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舟曲加油!中國加油!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舟曲加油!中國加油!_6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2010年8月7日這是多麼沉重的一天,自然災害有奪取了我們甘肅同胞多少人的性命,願生着幸福,逝者安息。

甘肅省舟曲縣因強降雨引發特大山洪滑坡,三眼峪泥石流下泄,造成重大人員傷亡,電力、交通、通訊中斷。舟曲告急,災情就是命令,時間就是生命,在第一時間裡,舟曲緊急展開自救。甘南州緊急動員,臨近的迭部縣派出武警火速馳援舟曲。爭分奪秒,與時間賽跑。來自蘭州軍區防化團、工兵團等單位的數千名解放軍官兵向舟曲縣城疾馳,公安部從全國急調數千名警力趕赴災區進行現場搜救,各有關方面緊急行動起來,全國上下緊急行動,馳援舟曲。

睡着

   泥石流當天,國家主席胡錦濤、溫總理的到來,充分顯示了黨中央對這次泥石流災害的重視。

   中央政府各部門在第一時間投入救援。中央財政向甘肅省緊急下撥綜合財力補助資金5億元人民幣, 民政等部門已向災區組織調運5000頂單帳篷、200頂36平方米大帳篷、2萬件棉大衣、8000張摺疊床、5000條睡袋,幫助受災群眾解決基本生活困難。公安部調派1780名警力馳援災區。

   洪水無情,災難不可避免。但是,在災難面前,我們卻看到了讓人震撼感人至深情形。我們看到的是共和國的總理又一次出現在救災現場,我們看到的是子弟兵又一次充當著救援的主力,看到的是齊心協力,全力挽救生命的民族精神,這精神凝聚在災區,凝聚在參與救災、熱心捐款的每一個人的心裡。我們相信,偉大的中國人一定會戰勝任何災難。

有的沒有媽媽,有的甚至失去了所有的親人



  舟曲加油!

您正在瀏覽: 舟曲加油!中國加油!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舟曲加油!中國加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