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舟曲加油!中國加油!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舟曲加油!中國加油!_1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8月8日凌晨,在甘肅舟曲發生歷史罕見的特大山洪泥石流,洶湧的泥石流從峽谷中咆哮而來。原本安寧美麗的小村莊,轉眼間洪水泛濫、亂石翻滾,看了就讓人心痛。

  原本我對此事一直不怎麼關注,直到8月15日,在舉國上下深切哀悼甘肅舟曲特大山洪泥石流遇難同胞的日子裡,中央台滾動播放抗災現場的一幕幕感人故事才令我們全家唏噓不已。在災難發生后的第一時間,救援武警官兵迅速抵達受災現場,進行救援。為了排除危險,他們置身於危險之中,致使一個個生命奇迹的誕生,也讓我們知道了一個個催人淚下的故事。

  在舟曲泥石流救災的現場,當解放軍挖出一個救援洞口的時候,發現裡面被困着母子倆,溫總理向他們喊話:“老鄉,要堅持,子弟兵正在救你們。”廢墟下傳出被困男孩兒的聲音:“總理您放心,我能挺住。”在解放軍營救的時候,男孩兒又說:“先救我媽媽。”可當媽媽被救以後,14歲的男孩兒張新建卻悄悄的離開了人間

  張新建在生命的最後時刻,綻放出生命的光彩,泥石流雖然可以奪去他的生命,卻終究帶不走他的高尚品格。在生命的盡頭,他把生的權利留給了媽媽,自己卻悄然選擇離開。感謝這次的泥石流,因為他讓我們徹底看清楚了每個人的真實面目,讓我知道了無論有何災難,人類始終都是勝利者。張新建的精神一定會流傳千古,成為我們學習的榜樣。

  還有一個讓我深受感動的故事,故事的主人公是一個12歲的小女孩,名叫何潔。災難發生時,她正和五歲的弟弟在舅舅家,舅舅背着她80歲的外婆往外跑,表哥表姐也緊張地跟着跑,最後只剩下她和弟弟,弟弟當時正在睡覺,搖半天都搖不醒。她急了,使勁地把熟睡的弟弟背起。就在她背出弟弟的一瞬間,房屋頃刻倒塌。就在人們佩服這個只有12歲的小女孩的時候,她竟又去當起了志願者,幫助災區的叔叔阿姨打掃衛生。大家都說她懂事,其實我就覺得與其說她懂事,倒不如說是災難磨練了她的意志,讓她變得堅強。如果當初小何潔沒有那一份連成人都難有的果斷和勇敢,哪能獲得一家團圓的幸福呢?

  在我們12歲的同齡人中,許多人還衣來伸手,飯來張口,在這大熱天里,還吹着空調,吃着西瓜,看着電視,過着舒服的日子。比起小何潔,我們從自立的角度來說當然不如她。所以我們更要學習她的好品質,即使在最危險的時刻,生命的最後關頭,也依然做到把自己的生命置之度外,全心全意的為他人着想!其實這樣的感人事迹還有很多,比如說民警王偉轉移嫌犯錯過妻子最後求救電話等等,他們的故事都會讓我們淚如泉湧······

  其實先人的死去是對後人的一種激勵,每一次的災難都會有人犧牲,但這些人的死去是值得的,我們在他們身上學到了多少好品質。因為這個,所以中國才會越來越強大,中國人的素質才會越來越高,願中華民族的美德薪火世代相傳!

  舟曲的同胞們啊,沮喪不如堅強,哭泣不如奮起。要勇敢的面對現實,積極建造新家園,我敢斷定,幾年後,通過你們勤勞的雙手,舟曲的未來一定更加美好。舟曲,加油啊!泥石流雖然可以衝垮房屋,淹沒村莊,毀滅孩子們神聖的學習天堂,卻永遠沖不走你們這顆堅強的心。你們未來的成功站立,是我們中華民族又一個奇迹的誕生,將被記錄在史冊上流傳千古,唐山和汶川不都一樣站立起來了嗎?小小的泥石流又算得了什麼呢?你們的堅強就是我們的堅強,你們的崛起,將是我們中華民族的崛起!舟曲加油!中國加油!記住,我們風雨同“舟”,威武不“屈”!

您正在瀏覽: 舟曲加油!中國加油!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舟曲加油!中國加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