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讀《不恥下問》有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不恥下問》有感_9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讀《不恥下問》有感

   東升小學六(2)班謝文靜

   今天,天空中下起了毛毛細雨,這時是讀書最愜意的時候,可不能錯過啊。於是,當我寫完作業后便拿起了一本《成語故事》的書,聚精會神的看了起來。

   裡面有一篇《不恥下問》的成語故事,特別讓我深受啟發。它主要講述了春秋時期,衛國的大夫叫孔圉,他聰明好學,勇於向地位和學識不如自己的人虛心請教,而不會感到丟臉,受到人們的好評。他死了以後,衛國的國君為了表彰他,並讓後人學習他的好學精神,就賜給他一個“文”的謚號。

   啊,孔圉那種勤奮好學,為人謙虛德爾精神真的很值得我們後人去學習。有句話說得好:“問”常常是打開知識殿堂的金鑰匙,市通向成功之門的鋪路石。老師的嘴裡也常念叨着:“善問的孩子比成大器。”可能是因為老師的一番話,使得我們班出了幾個愛問家,有時連芝麻丁點的瑣事,也要向老師問得個清清白白!

  而我,可沒有他們那麼大的勇氣,總覺得向老師或是向學識差的人請教是一件很丟臉的事情。應此,當我遇到問題需要解答的時候,很少去請教學識差的人和老師,最多也只是問問成績好的同學罷了。

   但看了這個成語故事後,我明白道:向別人請教並不是一件丟臉的事情,而是對知識充滿好奇的態度,是一種很好的學習方法,不管你請教的那個人年長年幼,地位高低,只要他確實能給你啟發,給你幫助,都可以成為你的老師,都應該向他請教。古人說的“能者為師”就是這個道理。

   學與問是相輔相成的,只有在學中問,在問中學,才能求得真知。從今以後,我再遇到問題,就要大膽的向別人請教,即使說錯了也沒關係。

   指導老師:許亮瓊

您正在瀏覽: 讀《不恥下問》有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不恥下問》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