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我戰勝了誘惑作文

我戰勝了誘惑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在規則面前我戰勝了誘惑作文500字

  平時的我比較喜歡亂花錢,就在前不久我不小心把自己好不容易攢下來的零花錢又給弄丟了,媽媽為了懲罰我,剋扣了我一個星期的零花錢呢,我好不鬱悶,要知道學校門口,小區的雜貨鋪又到了好多好多新奇的小玩意兒,哇,還有我最喜歡的阿狸小貼。

  就在今天好不容易熬過了一周,媽媽大發慈悲的給了我5元零花錢,這五元能做什麼呢,我邊走邊想,買阿狸呢,還是可愛的小熊熊呢,突然一股熟悉的味道傳進了我的鼻子,哇,是久違了的蛋烘糕,那美味太誘人了,我像箭一樣飛奔過去,說道:“婆婆給我2個蛋烘糕,我把唯一的5元錢買了蛋烘糕,我可愛的阿狸呀!”婆婆結果錢順手就放進了裝錢的抽屜里,然後又熟練的找給我5元,我先是一驚,正要對婆婆說婆婆你搞錯了,突然又有了一個自己說,嘿嘿,這不正是翻本的時候嗎,上周剛好掉錢了,而且還有我心愛的阿狸呢,我在看看婆婆正忙着給一位小朋友做蛋烘糕呢,旁邊還圍滿了急着享受美味的人群,誰都沒注意到這一幕,就在這時婆婆遞給我先噴噴的蛋糕,並熱情的提醒我,小心別燙着,不知道怎麼的就在這時我感到無比的慚愧,也就在這瞬間我對婆婆說你剛才多找錢給我了,並把錢退還了婆婆。然後拔腿就跑開了。

  就在這剎那周圍的人群都說嗨,這孩子真誠實,聽了這些話我心裡比買了心愛的阿狸都還高興,因為這一刻我在規則面前我戰勝了誘惑。我們要做一個誠實的人!

  四川成都成華區成都雙慶小學北校區4年級1班四年級:肖榮

回目錄

那一次,我戰勝了誘惑作文600字

俗話說得好,國有國法,家有家規,那在規則面前,有沒有遵守呢?總之,遵守規則,總會讓人得到好處的! 

  記得在一次和爸爸媽媽去旅行中,我們不知不覺就來到了小山坡,雖然這山坡小了點,但種滿了桔子樹,黃澄澄的桔子像一盞盞小燈籠掛成桔子樹上,“臉”上還掛着晶瑩的露珠呢!引得我們直流口水。這片桔子林的主人見了我們這樣兒,熱請地邀請我們進去吃桔子。但規定,只許在裡面吃夠,不許把桔子帶出來。 

  我們和其他旅客歡呼着跑進去,開始大吃一頓。我先摘了一個又大又新鮮的桔子,剝開皮吃起果肉來。那果肉甜甜津津的,果肉里的水分從我的舌尖一直滑到了我的喉嚨,呀!真甜啊!我吃了一個又一個,直到把肚子撐圓了,才住手!但我很繼續吃,我用袋子裝起來,那主人不就看不到了嗎?可我又轉念一想:不行,我們必須遵守規則。很快,我的腦細胞分成了兩對。一隊唱着:“要遵守規則。”另一隊唱着:“帶走美味的桔子!”經過一番的思想鬥爭,我親了親那隊唱“帶走美味桔子”,和它揮了揮手,拉着那隊唱“要遵守規則”的一蹦一跳地和爸爸媽媽一起走出了桔子林。其他乘客也陸續地走出來了桔子林。他們的包里、袋子里滿桔子,雖然那個主人看見了,但並沒有和他們大吵大鬧,只是對他們淡淡一笑!旅客們看見我們一家手中、包中、袋子中都沒有桔子,紛紛投來讚許的目光,還有一個旅客說:“小朋友能壓抑自己的慾望真是了不起!” 

  走出桔林,天空是那樣藍,空氣是那樣清鮮,而我的心裡,比吃了滿滿一蘿桔子還甜!
回目錄

我戰勝了誘惑作文1000字

我戰勝了誘惑 

盧氏縣育才中學六年級(9)班

  宋欣怡 

看到這個題目,我腦海里閃過了一段往事。對了,就寫它。 

那是我上四年級時發生的一件事,一個天氣沉悶的下午,我們進行了一場數學小測驗,老師說了,考到95分以上的給予獎勵。 

緊張的考試進行着,教室裡面十分安靜,只有同學們“沙沙”的寫字聲。我一路過關斬將,順利地做到了一道思考題,我冥思苦想可是還是算不出來。我急的滿頭大汗,我突然想起了數學書上有這道題,我看了看周圍,我悄悄地把手伸向了書桌。 

刮來了一陣風,我胸前的紅領巾動了起來,我低頭看着了它。看着它,我想起媽媽的話:“人要靠自己的雙手活下去,不勞而獲的人永遠不會有出息”; 看着它,我想起班主任的話:“虛榮是一切錯誤選擇的開端,拋棄了虛榮,才能活出一個真實的你”; 看着它,彷彿看見老師對我嚴肅地說;“宋欣怡啊!你不可以這樣,這道題你看了書,做了,但你真的學會了嗎?你這樣做對的起自己,對得起你的父母,對得起你辛苦教你們的老師嗎?”想到這裡,我搖了搖頭,放下了書本。開始認真地檢查所做的題。過了一會兒,快下課了,我也檢查了好幾遍,就是最後一道題不會做,我算呀算呀,可是就是沒做出來。下課了,老師收了卷子走了。我心裡空落落的,那可是六分呢! 

我坐在自己坐位上,心裡特別難受。一會兒,老師來了,她對我說:“欣怡和張萌帶上筆去改題,我去開會了。”我和張萌帶上紅筆去了老師的辦公室,我們改了一會兒,張萌去廁所了,我還在認真的改着。正好改到我的卷子,我前面的題和後半頁的題都全對,就是那道我不會做的題沒做。我心想現在沒人,不如改改吧!要不六分就丟了,如果改了得就滿分。我拿起了筆,心裡十分緊張,手一直在發抖,可是怎麼也寫不下去。這時我抬起了頭,看見了窗外在空中飄揚的五星紅旗,在風中搖曳着,畫出美麗的弧線,彷彿告訴我:要真實,要真實啊!我放下筆,用紅筆在自己的卷子上畫了個大大的叉。減去了6分,我輕鬆的放下筆,我笑了,心裡有一種壓抑被釋放的感覺。 

第二天,老師開始評卷了,我雖沒有得一百分,但是鮮紅的94分告訴我:“你真棒!打了一場勝仗。”是啊!我和誘惑做了一番較量,我戰勝了它們!講到了那一題,我用紅筆寫上了答案,並記在心裡,而且旁邊寫下六個小字:我戰勝了誘惑! 

我今後一定會追求真實,雖然虛榮的外表很美麗,但是撕開后裡面卻只是浮華輕煙。 

從那次考試后我深深的記住這件事,我高興的是,打了人生的第一場勝仗,我戰勝了誘惑!
回目錄

在規則面前,我戰勝了誘惑作文600字

  國有國法,家有家規,有了規則,遵守規則,人們才能和諧有序地生活。我們說遵守規則容易,可實施起來卻有一定的難度,特別是當你面對很大的誘惑的時候,我們時常猶豫了或不能遵守規則。

  有個星期四的下午體育課時,我和夥伴們一起玩遊戲,當我玩得滿頭大汗的時候,我脫下外套向教室走去。突然,我停下了腳步,好象看到了什麼似的,我把目光投向了草叢走了過去,我發現草叢裡有一個嶄新的排球。我放下衣服,把球撿了起來,順手拍了拍球,這球真的很不錯。等我把衣服放回了教室,我看了看球,心想“等一下把這球帶去和夥伴們玩一會吧!”這時理智像箭一樣打破了我這個貪婪的想法,“別人的東西我怎麼能用呢?這和偷有什麼區別?”這時,我拿起球走向大隊部。在我上樓梯時,左腳還沒邁出去,右腳就把我絆住了,我停了下來。我的腦海里隱隱約約地冒出一個強烈又奇怪的想法:“拿這個球和夥伴們玩一會吧!好久都沒玩過了,這次一定很爽,等一下交過來也是一樣的。”“不行!撿了別人的東西就得還,否則你對不起你胸前的紅領巾!”我腦子裡不停地想着,最終理智佔了上風。我邁着猶豫的腳步朝着大隊部門口走去,我敲門的時候,心裡還在猶豫不決着,一個聲音在鼓勵着我:“去敲吧,這樣你才能成為一個真正的拾金不昧的好孩子,我腦中一片空白,閉上眼睛敲了敲門,一位老師走了出來,我說我撿了一個排球,交到這…這位老師表揚了我。

  在這件小事上,我知道了做人要有規則,我為自己戰勝了誘惑而高興!

  安徽安慶安慶高琦小學四年級:羅佳駿

回目錄

我戰勝了誘惑作文400字

在我記憶的銀河中,有一件事讓我難忘。 

  那是發生在三年級的一件事了:我在一次數學考試中得了100分,真是太棒了。正當我沾沾自喜的時候,我突然發現我的一個單位寫錯了,老師竟然沒看出來。當我正準備拿起筆把這道題改過來的時候,可老師的話總在我耳邊回蕩:灼人一定要誠實。於是我便把筆慢慢的放下了。這時,我的心你好像有兩個小東西在爭吵。一個是小狐狸,一個是小白兔。小狐狸說:“要改,要改,一定要偷偷的改過來。這樣才能的一百分,得到小紅旗。”可小白兔卻說:“不能改,不能改,不能丟失誠信,誠信最重要。”小狐狸又說:"誠信有什麼用啊!還是榮譽最重要.”小白兔又說:“小主人,千萬不能改,誠信是金啊!”小白兔在我心中佔了上風,於是我放下筆,找老師改過來,這樣我就只得了99分。在放學的路上,我覺得天格外的藍,樹木格外的綠。花兒也笑眯眯的看着我,好現在說:“你做得對!” 

  通過這件事,我明白了一個道理:在誘惑面前,只要按照誠實、正直、善良說的去做,就一定會走上正確的人生之路!
回目錄

我戰勝了誘惑作文800字

我以前酷愛玩電腦,尤其是玩那些大大小小的遊戲。每當我一有空時,我就忍不住把手伸向電腦,而且常常一玩就沒有了時間的概念。 

現在我已上六年級了,用媽媽的話說,這是關鍵的一年,是我人生中的第一個轉折點。我不得不和電腦遊戲說“BYBY”了。因此,我特意寫下了一份“友情提醒”,把它貼在電腦的主機上,讓它時時提醒自己不能玩電腦。雖說是這麼做了,可是一到星期天,我就會忍不住了。 

那個星期天,我做完了作業,手不禁又痒痒了。那台電腦好像在說:“小主人,你有段時間沒碰我了,快過來,上網玩個痛快!”我的手不由自主地伸向那台吸引人心的電腦。這時,我發現了主機上的那份“友情提醒”,上面可是白紙黑字地寫着我親手所寫的大字——以後不再玩電腦。看到這份“友情提醒”,我剛伸出去的手又縮了回來。這時,我的心裡好像有兩個孩子在辯論。一個小孩說:“就玩一次,沒什麼大礙,不會影響到學習的。”另一個孩子說:“不可以,一次都不可以。如果玩了一次,就會有第二次,慢慢地,就會一直想着玩。這樣上課、做作業都不會專心了!”第一個小孩說:“別這麼誇張,沒那麼嚴重吧!”第二個小孩說:“遊戲是一種電子海洛因,一旦上了癮,就很難戒掉了。所以一碰也不碰是最好的方法。” 

此時的我,已經知道該怎麼做了。我果斷地離開了電腦桌,回到了自已的房間。可回到房間幹什麼呢?看書看不進去,奧數沒心思做,就連平時我最喜歡的那個“溜溜球”玩起來也是無精打彩的。說真的,我還是覺得在遊戲的世界里馳騁最開心了,可是既然已下定決心不玩遊戲了,那就應該有實際行動。儘管現在很難熬,但只要挺過去,我就是一個勇者了,也是一個說到做到的小小男子漢了。我就這樣自我安慰着,自已為自己調節着。實在難受,我就在自己的小床上翻跟頭。 

就這樣,第一個星期天過去了,連續幾個星期天我都是這樣度過了。由於一直不去碰電腦遊戲,漸漸地,我對電腦遊戲也不感興趣了。我知道我戰勝了誘惑,因此我為此感到自豪
查找更多我戰勝了誘惑作文(共6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