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讀《不能跳舞,就彈琴吧》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不能跳舞,就彈琴吧》有感_5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這本書是我九歲時媽媽送給我的。這本書主要講的是一個小女孩露絲的故事。在露絲二十八歲生日時,她做了一個高難度的旋轉動作,便突然摔倒在地上,醫生說,她患上了一種罕見的疾病,她全身的神經將慢慢喪失功能。在露絲二十九歲生日時,她為大家彈起了琴。在接下來的日子裡,露絲的病情惡化,除了頭部,全身都不能動了。在她三十歲生日時,露絲給大家唱歌。三十一歲時,只有眼睛還能艱難的眨。露絲沒能跨過三十一歲的門檻,許多的人來給她送行。  

  我看了這個故事,想起了我以前的一件事:有一次我自己出去玩,沒有看見腳下有一顆石子,不小心摔了一跤,起來時,感覺痛的不得了,哇哇大哭起來。媽媽走了過來,安慰了我好半天,才讓我安靜下來。  

  和文中的露絲相比,我沒有她勇敢。她的生命隨時都可能枯竭卻沒有哭,而我只是一點點小傷就哭,我要學習她的勇敢。  

  露絲是一個堅強、熱愛生活的人。無論遇到什麼事都用一份快樂的心情去面對。在露絲的墓碑上刻着:“不能跳舞,就彈琴吧,不能彈琴就唱歌吧,不能唱歌就傾聽吧,讓心在熱愛中歡快地跳躍,心跳停止了,就讓靈魂在天地間繼續跳舞吧!”這是所有英國人最喜歡的墓志銘。  

  當我傷心時就把這本書拿出來看看,讀完以後,就讓我對生活充滿了信心!而且我時刻會告誡自己要堅強。  

您正在瀏覽: 讀《不能跳舞,就彈琴吧》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不能跳舞,就彈琴吧》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