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鏡子中的人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鏡子中的人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我喜歡照鏡子。但我是個男生,因此很多人說我臭美,可是事實好像不是這樣子,我只是喜歡和鏡子裡面那個人對話,也許不是對話,他總是沉默,而嘴卻模仿我不停地動,好像像我一般嘮叨似的,但只有我的這個世界時而發出惆悵的聲音,時而發出歡喜的聲音,他與我共享……我歡笑時他陪我歡笑,我流淚時他也陪我流淚……他大概是與我一同長大,小時侯,我還在幼兒園學兒歌的時候,他就和我玩“你拍一,我拍一……”了,那時我們是最默契的一組夥伴,我們的小手總是毫釐不差的吻合,但不知道是誰笨,我們相碰在一起的不是左手和右手,就是右手和左手,真令人生氣。不過我們還是那樣子從小玩到了大,我終於成為一名學生,不過我想他也一樣,因為我還見他穿過校服呢。小學時,我總會跟他玩一會兒,然後就去找同學踢會兒足球,空閑時,我們一起唱歌、讀書,歌永遠是我愛唱的,書也永遠是我愛讀的,我們這樣的彼此相像,彼此擁有着“共同”。像剛開始說的,我們是朋友……中學以後,我仍把他當作朋友,我們仍擁有着“共同”,但是過去的日子怎麼不在了,我們誰也不知道。

  我仍唱歌,讀書,但從沒和他在一起,我想他也一樣過着自己的生活,一個人唱歌、讀書,歌聲頹廢,書令人發狂!我每天見他一面,然而他不再是他,疲勞總是布滿他的臉,他頭髮亂糟糟的,臉色發灰,眼皮牽引着睫毛無精打採的向下,把原本小的眼睛掩得更窄,但是我仍能了解他眼中有秘密,但他從沒告訴過我,就像我從沒告訴過他一樣,但有一點疑惑我始終不解,為什麼他變了,變成這樣子。我想沖他笑,但是他沒沖我笑,罷了。我仍試着回到過去,哪怕再和他玩“你拍一,我拍一……”,我試圖牽起他的手,但沒能,“小時侯,小時侯……太無聊了……”我們讀書,好像沒有笑,因為我們對書中的一切感動以及一切幽默都不在敏感……我們唱歌,“怎麼隱藏我的悲傷……”我沒打起精神唱,他也沒吱聲,一臉憂鬱,我唱不下去……我們的“過去”呢?原來真的過去了。

  我靠在鏡子上嘆息,和他,我曾經的好朋友背靠背,我們的距離很近,但卻像很遠很遠。鏡子發涼,像一層冰牆,通過血液的通道冰封我的心,那邊的他是不是一樣受折磨?失去的,我們尋找不回來了嗎?想了很久,仍默念着“為什麼”,尋找過去?尋找鏡中人?還是尋找自己?我離開鏡子,淚匆匆划落,沒人窺見。我背對着他,並堅信他在也流淚。我沒在意,繼續向前走,我想,鏡中的那個人應該明白:學會改變……

您正在瀏覽: 鏡子中的人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鏡子中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