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斷章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斷章_4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斷章 標籤:斷章作文

最近天氣總是陰晴不定,冷暖未知。甚至氣象局播報的消息也出現少見的誤差:剛說今天終於可以撥雲見日,話音未落,天卻已是冷雨淅瀝了。害得學校運動會反覆更期……亂了!亂了!什麼都亂了!思緒也亂了!漫步雨中,獨倚橋頭,似乎是在看風景,實則想理清點頭緒……仔細回顧,原本也沒見異端,可為何頻添事端?真的太亂了,簡直就是雜亂無章!怎麼斷定是非曲直,說得端詳!這不由我不想起《斷章》來:“站在橋頭看風景,看風景的人在看你。明月裝飾着你的窗子,你裝飾着別人的夢。”咋一看,似乎很有哲理,大千世界,云云眾生,無經意的相互裝點,誰能說得清?更沒必要分辨孰是孰非!有人又理解為愛情。說是一個暗戀上了另一個。那麼既然是暗戀,那被戀者應是全不知情。全染不知道就沒有理由降罪吧……那啥風起雲湧之說就毫無根據,那罪魁禍首之責就屬子虛烏有!因為她什麼也沒做,怎麼就成別人眼裡的風景,怎麼就裝飾了別人的夢?那個為她魂牽夢縈以至於展轉難眠之人的苦痛與他何干!當初卞之琳寫此詩時有沒有這樣的心路歷程也未為可知也。哎,不知不覺就會惹禍哦,難怪會有人大聲指責《都是月亮惹的禍》啊!怎麼辦呢?躲!

您正在瀏覽: 斷章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斷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