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夢裡的金秋(斷章)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夢裡的金秋(斷章)_1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第一個斷章 

  秋天快過了才知道寫秋,反正瑟瑟的風吹落了我曾經許下願望的梧桐葉,颳走了美麗的日子。 

  秋的風車在天空中旋轉,轉出的五色霓彩讓人暈眩。天上幻化不出彩虹,一道光彩也難落下來。反正是灰濛濛的城市,秋天也不是天高雲淡的,反正籠罩在這裡無法出去,還不如只是躲在小屋裡啃着秋天的又大又紅的蘋果,望着蘭色的天花板發獃,一看就是一個鐘頭。 

  其實不是我消極頹廢,只是想起了林黛玉的《葬花吟》。今秋種下的杭白菊開的不是十分艷麗,縷縷清香也沒有想象中的甜蜜,倒含一絲苦澀。我摘下幾朵,晒乾了泡一杯菊花茶。看冒出裊裊細煙的熱氣,杯里的菊花也在隨着熱水上下涌動。漸漸伸展出了它們原本的模樣。透明的,連花蕊及花瓣都是白中透綠,令人心微微一顫。 

  入口不是一般的苦,所以不會喝茶的人最好別喝。香濃當中透漏出的苦味就足以使人望而卻步。但隨後滿口的餘香而在舌根上有着絲絲清甜。就象菊花的香味,苦苦的但有一番風味。 

  後記 

  今天,我傾瀉了陪伴我兩天的杭白菊,看它們靜靜的躺在我的玻璃盒裡安然地睡去了,心裡有種莫名的疼痛,說也說不清楚…… 

  第二個斷章 

  凜凜的風在刮著,打在人的臉上是似刀割一般的疼痛。紅彤彤的夕陽一心一意地為金黃的大地,再厚厚地塗抹上一層胭脂,是那種血紅血紅的顏色,反而令人覺得觸目驚心。 

  夏天太陽的火紅的激情早已在初秋消退殆盡,反而透出一股母親般的慈祥溫柔來,橙橘色的陽光碎成一地的溫暖,散發著陽光健康美好的氣味,那是一種幸福。嗅着太陽的香氣,感受着陽光的語言與溫暖,升騰出一種快樂,那是無法言說的的感覺…… 

  看着窗外的梧桐一天天瘦峭起來,大片大片的樹林開始失去綠色的外衣。各色的菊花在此時開始爭相鬥艷,是那麼美麗,而又容易破碎地開着。忘了是誰說過:花兒最終是會枯萎的,但她美麗過,這便是事實。 

  真的。人生開過一次花,雖然僅有這一次機會,但我開過並結出了果實,這就夠了。 

  這就足夠了…… 

  第三個斷章 

秋天的落葉掃過了,發出的是漫漫的哀怨的聲音。細膩而淵源的微響,好象二胡的沙啞的嗓音在歌唱的那種凄婉的悲涼。冷冷的不光是大地,還有獵獵的狂風也是冷冷的,撲在臉頰上是夾雜着沙礫的粗糙,無從說起。陽光象是橙色的金盞,有着金盞花的亮麗的色澤,和那種曼妙的意境。淡淡的是風中的月季花散出的幽香,是那種清涼而被神話了般的,有着夢幻的娟妍的瑰麗花瓣。甜蜜蜜的桔香乾涸了,只是翠綠的都成了衰黃,豐腴的果實變成了干扁的枯楊,勾織出了那一片衰草枯楊的敗景,還不夠殘破么? 

  只是說的口頭的承諾,終究還是空口無憑的情愫的虛假。秋天對我說的相隨一生,也犯下了錯誤,真的只是一個夢吧,夢裡的瑰麗美好,也終歸虛幻罷…… 

  夢裡的金房子,坍塌了,班駁的彩漆龜裂的體無完膚。啾啾的鳥鳴澗里的鳥鳴,終於也凝固在空氣里,天上的星星掉下了眼淚,化成了血紅的雨滴。飄過,飄過,嘩嘩的的水聲飛濺起了綠色的波瀾,耳邊的杭白菊發出的聲音,我聽到了,金秋終於結束了。耳濡目染的黃土高原的兒女,感受過了那個夢裡的金秋,只是如一場幻夢般的結束了,那些記憶終究是要碎掉了。 

  結束 

  還是從風中聽到了,寒冬的來臨,我的金秋的夢幻,也是隨着記憶,一起消逝在風中……

您正在瀏覽: 夢裡的金秋(斷章)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夢裡的金秋(斷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