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斷章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斷章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斷章 標籤:斷章作文

傻氣也未必不是福氣。人世愈久,愈有懷璧的勇氣。渾俗和光,我不得不的下策。你亦然,你所堅持和付出的你未必懂得,可你有認同的胸襟,包容的氣度。 

  我不如你,天生的亂臣,只配披髮放逐,不知歸途,卻刻意預留了生前身後,只待緣定,必有千年的弦歌為我彈起,那時我縱塵寂,也該於九泉之下偷笑不止。不是美德,天生貪玩而已!你當喟然,訓導:“女孩家,太要強不好——”我委屈:“只有一回,人世一場,下輩子忘川情了,誰還會把誰記得?”只有一回而已,你忍心禁我?你不忍!我和你,原本是不相交不平行的異面曲線,命運卻為了莫明理由預設偶然,好在你有天生一種高明的交際手腕,而我,半矜持半瘋癲,卻也容易結得人緣。於是樂呵呵竟一見如故。 

  假設你我前緣未了,你可厲過忘川?莫勒莫休斯的瓢飲,原來抵不得人世執著!想來你我於是些時結了緣。我淡看!你的前情,她們為我做工,磨出珠圓玉潤,而我貝她們囑託,繼續完成彼之未竟,再於後日緣散,完美於你宿命中終結之緣,我的緣分。我的緣,與你大化而然,緣滅,我還我絳珠本身。而你化身為佛門舍利!捨得、捨得、不舍、不得!於是我極為溫婉。因只有一次。 

  生命種的任何歷程,從頭再走便如同嚼蠟,嘔出無謂的妝點笑意。不是自罰,定是前世相欠,憑盟約,為前世之滴水而湧泉,一個人,到底有多少眼淚可流,還一輩子,可否圓滿?無妨,總有塵定之日,縱無了時,便糾纏到下下世。有情下種,應地果生,世前緣便改坦然伸頸,赴刑之日,生殺有你!你世前生為我逃禪的佛門孽子嗎?為何今世偏是我參透機緣?或許你曾經失敗的,要經由我再證一遍。要不然今生便世我來度你,所有的緣起,於此生歸於無常。 

  不是少華偏白頭,只是天譴慧柳,催你我把機緣看透!你一定要明白,人世的道路,章法散亂,原不是為你我而設,當我為你而綰髮,你要想像,哪掩藏淚眼,掩了寂寞的胭脂,世怎樣調發,我不遷就,所以這一顰一語,能讓我怎樣? 

  執著世一種幸福也是無可言喻的苦,不不能從頭勾畫的,我們選擇斷章。再多未完,也只能待續........................

您正在瀏覽: 斷章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斷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