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我成功了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成功了_6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今天的語文課上,劉老師說帶領我們做一個小收納盒。我不太擅長做手工,心想:這回我可要出洋相了。

  老師首先到我們做收納盒的底部。方法很簡單,就是將一張正方形紙平行對摺、對角對摺,翻過來再次向中線點折對角,這是摺紙的常用手法,這樣把紙打開后就出現了一個“米”字形摺痕。做到這,我覺得沒我想象中的難,心想:原來做手工也不過如此嘛,簡直是小菜一碟。

  接下來,該做“圍牆”了。還沒等老師示範完,我就迫不及待地做了起來。我將相對的兩條邊向中心線折,然後把剛折好的圍牆立起來,用手去折剩下的邊,可是卻怎麼也折不起來。我手忙腳亂地折着,心裡對自己有些氣惱,剛才老師明明很輕鬆地就折了過來,怎麼到我這就這麼難呢?這紙也太不聽話了。都是我剛才高興得過了頭,沒好好看示範。我反覆地試了好幾次都沒有成功,紙也被我弄得一團糟。就在我泄氣的時候,劉老師走了過來,她耐心地查看了一下,指出了我的問題,原來我少了一次平行對摺,所以就沒有摺痕。這下我恍然大悟。心裡想着老師說的話“失敗乃成功之母”,手上開始做了起來。這次我小心翼翼地先用大拇指摳住圍牆,然後用食指頂住兩邊摺痕形成的三角,同時用中指把後面的紙托起來往上翻,最後把多餘的部分折進底部。就這樣,一個費了九牛二虎之力做好的收納盒終於被我捧在手上。

  望着這個小小的手工作品,心想:這可真是看起來容易,做起來難啊!我對自己說:你成功了!加油!

  北京市第二實驗小學二年級:付卓誠

  指導老師:劉玉

您正在瀏覽: 我成功了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成功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