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那一次,我成功了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一次,我成功了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生活有時像一位睿智的長者,有時像一位博學的老師,它常常春風化雨,潤物無聲地為我們指點迷津,給我們人生的啟迪。但是真正讓我領悟到這句話的含義,還要從那一次難忘的親身體驗說起。

  暑假的一天,媽媽給我布置了一項作業:體驗盲人生活。媽媽的話還沒說完,我就迫不及待地衝進房間,迅速地從書包里抓出紅領巾,疊成長條,塞到了媽媽手裡說,“快開始吧!”。媽媽看着我並不着急地對我說:“這項作業是有要求的,這塊布只要戴在你的眼上,就不許動了,也不可以向別人求助……”“好了,好了,我們快開始吧!”我急切地打斷了媽媽的話。媽媽也不再說什麼,用紅領巾蒙住了我的眼睛。被蒙了眼睛的我,可沒了剛才的氣勢,使勁地眨眼,眼前還是一片漆黑,手也不由自主地亂摸。這時,我覺得口乾舌燥,想去飲水機前,倒杯水喝。於是我試探地站起身,雙手直直地向前伸着,摸索着,雙腳緩慢地向前挪動。“啊!我找到飲水機了,”我大聲喊道。我急切地去打門,一股冷氣冒了出來,哎,空歡喜了,這原來是冰箱!

  接着,不甘心的我想了想家中的布置,又充滿信心的邁着極小的碎步小心翼翼地向記憶中飲水機的方向摸去。“摸到寫字檯了,飲水機就緊挨它,應該不會錯的”可有了前面的教訓,我還是要細細地摸摸看。左手摸到了水龍頭,“哈哈,我要喝到甘甜的水了”我慢慢地蹲下打開門,右手去拿杯子,左手按下開關,一股熱氣直撲我的手,情急之下,我把杯子扔下。好險啊,否則我的手……我長吁一口氣,用左手去按下了另一個開關,水流出來,可右手卻忘了拿杯子,水白白的浪費了。唉!我嘆了口氣,沮喪的我像泄了氣的皮球強下垂,媽媽在一旁說道:“困難像彈簧,看你強不強,你強它就弱,你弱它就強,人生中要經歷許多困難,如果你在他面前退縮了,他就會更加大膽的讓你痛楚;反之,如果你勇於面對困難,不向困難低頭,它就會像一個漏了氣的皮球,越變越小。”靜靜地聽着媽媽的話,又找回了自信滿滿的我,我舉起水杯,趕緊喝了起來,卻一不小心,水流入鼻子里,涼絲絲的,鼻孔也一陣酸麻,奇癢難忍。這時我的眼淚奪眶而出,趕緊用手拽下蒙在眼睛上的紅領巾,媽媽快速拿來紙巾幫我擦拭……是啊!世界上最美好的東西有時是看不到,摸不着的,它們只能用心靈感受,正如海倫。凱勒所說:“對於凌駕於命運之上的人來說,信心是命運的主宰。”

  那次難忘的親身體驗,給我上了生動的一課,在人生的道路上,誰都會遇到困難和挫折,就看你有沒有信心戰勝它。戰勝了,你就是英雄,就是生活的強者!

  六年級:陽光chen

您正在瀏覽: 那一次,我成功了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一次,我成功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