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感恩自然》讀後感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恩自然》讀後感_15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感恩自然》讀後感

    南江縣實驗小學五四班:楊 珩

    這個星期我讀了一本讓人無法忘懷的書——光明日報出版社出版的《感恩自然》。這本書講述了:無法忘懷的59個印象:感恩太陽給予我們光明和溫暖,感恩明月照亮了夜空,感恩朝霞捧出了黎明,感恩春光融化了冰雪,感恩大地撫育了生靈——這本書寫出了人對自然獨特的感悟,寫出了大自然的美與靈性;這本書,教會我怎樣與大自然和諧相處;這本書,更讓我懂得要感恩自然!因為,我們就是大自然的寵兒,我們就是大自然的受益者。

    春天的大自然是生機勃勃的。大自然換上鮮艷的盛裝,迎接我們踏青郊遊,欣賞美景。瞧,小草從地下探出頭來,那是大自然的眉毛;盛開的鮮花星星點點,那是大自然的眼睛;樹木吐出綠綠嫩芽,那是大自然的音符;解凍的小溪歡快流淌,那是大自然的心聲……我們忘情地投入到大自然的懷抱中,盡情地享受大自然給我們帶來的快樂!我們在草地上打滾,和清香的泥土親吻;我們在花叢中捉迷葳,和蜜蜂、蝴蝶一起飛舞;我們在小溪里嬉戲,和蝌蚪、魚兒玩耍追逐……

    夏天的大自然是鬱鬱蔥蔥的。樹木密密層層的枝葉為我們搭起了綠蔭的帳篷,擋住了火辣辣的驕陽,趨走了炎熱的空氣。從樹葉的縫隙間射來斑斑駁駁的光線,更增添了別樣的情趣。在一條清澈見底的小溪里孩子們正在盡情玩耍:有的在游泳,有的在打水仗,有的在搬螃蟹——魚兒也來湊熱鬧,在水裡歡快地游來游去,還不時的來親吻我們的小腳丫,給大自然增添了幾分靈氣!夏天的夜晚更是迷人:天上繁星點點,一顆比一顆亮;草叢中的蟲子湊在一塊舉辦音樂會,一個比一個唱得動聽。人們伴着這獨特的音律進入甜美的夢鄉。

    秋天的大自然是碩果累累的。它慷慨地向人們獻出了酸甜可口的山葡萄,又香又甜的八月瓜,金燦燦的香梨,咧嘴笑的石榴,紅彤彤的蘋果……我們來到果園,爬上自己最愛的果樹,放開肚皮,與果子來一個“親密接觸”。吃得酣暢淋漓之後,再跳下樹在果園裡瘋跑。還不時摸摸這顆紅的,啃啃那顆黃的。累了,仰卧在樹下,與螞蟻說說悄悄話;或者乾脆架在樹上來個一覽眾山小。放眼望去,大自然穿上了色彩斑斕的衣服。有的樹葉像水中的小船,飄呀飄呀,帶着快樂飄向遠方;有的樹葉像漂亮的蝴蝶,隨着風姐姐伴舞,在空中飄揚。大地媽媽也鋪上了金黃色的地毯,蓬鬆松、軟綿綿,我們像一隻只小鳥在上面歡蹦亂跳,樹葉發出“沙沙”的響聲,在給我們伴奏。

    冬天的大自然是空靈潔白的。下雪的時候大自然更像是一位聖誕老人,到處銀裝素裹,分外妖嬈。那鵝毛般的雪花,飄飄洒洒,那是聖誕老人給我們的禮物吧? 仰望天空,那飄揚的雪花,舞姿婆娑,翩翩起舞,又彷彿是七仙女在撒花! 如果此時你閉上眼,體會那雪花飄落的情景,彷彿自己就是那一片小小的雪花。在雪中,和小朋友們嬉戲玩耍,打雪仗,堆雪人。有的雪人像白鬍子老爺爺,有的雪人像調皮的乖娃娃,有的雪人像腆着大肚子的孕婦。調皮的我們把樹枝插在雪人的頭上做頭髮,用長長的紅辣椒做雪人的鼻子,扯下一塊松樹皮做眉毛,削半個胡蘿蔔做紅嘴唇。同時還給雪人戴上金黃色柿餅戒指,掛上橘紅色的橘皮耳環,穿上各種樹葉紮成的披風。看着自已的傑作,我們倒在雪地里捧腹大笑。那歡快的場景,甜美的笑聲,和着雪花一起飄向遠方。

    一年四季的景色各不相同,帶給我們不同的快樂與感受。這,都是大自然賜予我們的。我們應該感恩大自然,呵護大自然。因為,她是人類、動物、植物以及所有生物共同的母親啊!她,也是有生命的,也需要人們疼愛啊!善良的人們,讓我們攜起手來,趕快行動吧:多種樹苗,保護動物、植物、水源,凈化環境。

    保護大自然,就是保護我們人類自己;保護大自然,就是回饋大自然給我們的恩惠!讓我們的大自然一年四季都煥發青春與活力,讓我們在大自然的懷抱中健康地成長吧!

    指導老師:楊敏

您正在瀏覽: 《感恩自然》讀後感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恩自然》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