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愛的教育》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的教育》讀後感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有這麼一種東西,它溫暖了每一個人的內心,陶冶了我們的心靈,滋潤了世間萬物。正是它,令我們成長,令我們奮進;它是幸福的源泉,是它創造了這個精彩動人了世界。這就是愛。

  《愛的教育》是意大利作家亞米契斯寫的,這本書所寫的是一個四年級小學生安利柯在一個學年十個月中所發生的許多平凡而感人的事情。這些事兒雖然都是生活中的平常小事,卻融入了種種世間最偉大的愛:大至國家、社會、民族的大我之愛,小至父母、師長、朋友間的小我之愛。也許,每一種愛都不是驚天動地的,但卻感人肺腑,引人深思。

  愛到底是什麼呢?古往今來,人們一直在為這個簡單卻深奧的字眼兒不斷地詮釋,卻沒有人能夠說得清楚。其實,每一個善良的人都能了解什麼是愛。因為,就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每一件事兒都可以感受到愛的存在,每一個心中有愛都在讓愛的真諦不斷延伸、升華。如果一個人從不愛他人,那麼他就是一個無情的人,他的生活也將失去色彩,人生將失去意義。如果我們能夠用心去感受生活的點點滴滴,就會發現:媽媽對你嘮嘮叨叨,那是她對你的關愛;爸爸對你嚴格要求,但卻嚴中有愛;老師給你耐心教導,他們用愛傳播了知識;同學熱心幫助你,因為你們有純真的友誼。在這個世界上,有人為你自豪,也有人默默地為你擔憂,為你提供幫助。所以,愛是無處不在的。那麼,我們也去做一個充滿愛心的人吧,用真誠去對待每一個人,用愛去創造更美麗動人的世界!

  初二:五季夢的世界

您正在瀏覽: 《愛的教育》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的教育》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