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我肯定能行》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肯定能行》讀後感_5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肯定能行》讀後感

  今年,我訂了《兒童文學、選萃》這本雜誌。怪不得名叫“選萃”,上面的確有許多文章中的精品。例如:《難忘的體罰》、《最忠誠的朋友》、《家庭語音轉接系統》等。其中有一篇文章告訴了我們“無論遇到多大的挫折,都不要灰心,要堅信‘我肯定能行’”。

  這篇文章的題目就是《我肯定能行》。故事講述的是作者因沒有考上重點大學而灰心喪氣,回家后勉強答應去當鄉村小學的老師。在教學的第一學期中,她了解到班上一個學生有着貧窮的家境,但這個小男孩並沒有放棄學習的自信心而是用笑容迎接第一天。期末,這個以往學習成績被人遠遠拋在後面的男孩是班裡唯一沒有缺課沒有遲到的學生,並且考試的四門課程全部及格,後來這個自信、樂觀的小男孩以優異的成績考上了重點大學。作者通過這個小男孩的行為得到啟示,重新在自己心中樹立了遠大目標,最後成為了一所重點中學的特級教師。

  看了這篇文章之後,我也被小男孩的行為深深所感動,我下定決心,以後無論遇到什麼挫折,都不灰心,要用“我肯定能行”這句話來激勵自己,使自己成為一個有自信、自強,同時不怕困難的人,我也希望世界上的所有人都不怕挫折,遇到困難勇敢面對。不過,我也認識到自信心來自“實力”,只有增強自己的實力,才能解決問題。這時我想起了一首兒歌《困難像彈簧》,這首兒歌也是告訴了我們不怕困難,可見自信對於人們來說,是多麼重要啊!

請記住本站網址

您正在瀏覽: 《我肯定能行》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肯定能行》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