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生命生命》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生命》讀後感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讀了《生命 生命》這一課,使我懂得了許多深刻道理,這篇課文主要講述了飛蛾求生、磚縫中長出瓜苗、傾聽心跳的幾件小事中,展現出生命的意義:雖然生命短暫,但是,我們卻可以讓有限的生命體現出無限的價值。看那!小飛蛾的“掙扎”,意味着生命面臨著嚴重的威脅時的一種抗戰,掙扎着的飛蛾讓“我”分明感到:凡是生物,都有一種強烈的求生慾望,都極其珍惜自己的生命,小小的昆蟲竟然如此,更何況是人呢? 

  像這篇文章的作者原本就是關節損壞的人,她就像文中所說的那個小瓜苗,在這樣的情況下生活,真是不容易,她曾經還獲得過十佳女青年獎呢!她雖然關節損壞了,但我相信她一定非常愛惜聲明,珍惜生命,我們和她比起來的話,可能真是大巫見小巫了。所以,我們從現在開始,一定加倍愛惜聲明,珍惜生命,要讓我們活的更加光彩有力,更加有意義。 

  我們和杏林自比起來,我們可差遠了!想到這兒的時候,往事便在我腦海中回蕩。 

  那發生在音樂課上,我們下去的時候,同學們的吵鬧聲打破了上課的寂靜(包括我),到了音樂教室,吵鬧聲更是響徹雲霄了,音樂老師一來,教室里頓時鴉雀無聲了,可是,過了不一會兒,教室里又像菜市場一樣了鬧了,老師便大發雷霆,但我們還是死性不改,我們整整在音樂教室多“停留”了10幾分鐘。後來又有一節音樂課,我們下樓梯時就像在深山老林里一樣安靜,在音樂教室里我們表現得更出色,被老師再一再二的表揚,讓我們在音樂教室里少呆了10分鐘。我終於知道上課認真聽講是個大好處。 

  我知道了我們要珍惜生命,使自己活得更有意義,我要告訴大家一句話,人一生下,就一步步的走向死亡。我們要珍惜生命。

您正在瀏覽: 《生命生命》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生命》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