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再一次翻開《魯濱遜漂流記》,我感到一種莫名的力量,它在拉扯着我,促使我更加激動、興奮地再一次“消化”掉這本書頁已經泛黃的書。

  第一次讀《魯濱遜漂流記》,是初次踏入校門,八歲,一個充滿歡聲笑語卻又要迎接新生活的年紀。我讀着姐姐的《魯濱遜漂流記》,心中滿是興奮,這是我第一次看小說。雖然我需要藉助字典和拼音才能讀懂文章,但我仍樂此不疲地閱讀。那段時間,笛福成為了我的偶像作家,而他所創作出的魯濱遜這一傳奇人物,則成了我永遠的榜樣。第一次讀《魯濱遜漂流記》,我讀出了堅毅、勇敢。魯濱遜生活在比較富裕的“小康家庭”,卻不屑於物質財富,不墨守成規,勇敢開拓創新,三番五次拋開家庭,出海闖天下。在遭遇海難流落荒島之後,他並沒有放棄自己,而是勇敢、堅強地面對這一切。這裡沒有親人、沒有朋友,所有的一切只能靠他自己。在這裡,無數的災難等待着他。海嘯、地震隨時有可能侵襲他;兇惡的野獸、蠻橫的野人都在某個地方出沒,危險一觸即發。原本幸福快樂的魯濱遜內心充滿了孤獨寂寞。在危險面前,他沒有沮喪,沒有畏懼,而是堅毅地面對,勇敢地去做,最終他終於生存了下來。生活,其實就像魯濱遜所經歷的,就是一場隨時都可能出局的冒險,面對那麼多的未知數,我們只有擁有堅毅的內心,並勇敢地去面對,才能成為贏家。

  第二次讀《魯濱遜漂流記》,是踏進中學的校門,十三歲,一個愛做夢卻要學習很多知識的年紀。我再次拿起陳舊的書本,細品其中那令人震撼的力量。這一次,我讀出了知識的力量。魯濱遜在一個荒島上生活了二十八年,他靠的不是上天的憐憫,而是知識。他運用充滿智慧的大腦和勤勞的雙手,在島上建住所、種植糧食、馴養家畜、製造器具、縫紉衣服……這些,都是知識的力量。在我們這一代人身上有太多壓力,我們面臨著更多競爭。生活靠的不是幸運,而是紮實穩定地掌握知識。所以,我們現在更應該好好學習,了解更多知識,才能在危險時刻化險為夷。

  第三次讀《魯濱遜漂流記》,也就是這次。已經初二的我,面臨著會考。在考試面前,我該怎樣做?是知難而退,還是迎難而上?這一次,我讀懂了堅持不懈、永不放棄。魯濱遜曾這樣說“我的脾氣是要做一件事情,不成功絕不放手的。”他沒有充足的人力物力,沒有經驗,所以做任何事情都要花費很長時間,有時候還是白費力氣。他經常失敗,但他卻從不灰心失望,而是緊握希望,總結經驗,重振旗鼓。現在的我不更要這樣嗎?坐以待斃只會使自己輸的更慘,還不如行動起來,堅持不懈、永不放棄,直到成功。

  魯濱遜還有很多精神值得我們去學習,樂觀向上、積極進取,以及大膽創新的勇氣,都值得我們學習。在生活面前,你將如何抉擇?勇敢邁出第一步吧!戰勝自己,成為自己的主人!

  山東煙台萊州市雲峰中學初二:張文傑zwj

您正在瀏覽: 《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