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中國精神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國精神_5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中國精神

  2008年5月12日14點28分4秒,時鐘定格在這個特殊的時刻,汶川地震了,直接受災地區達10萬平方公里。全世界的目光都聚焦在東方這片古老的大地上。

  這次地震危害極大,共遇難69227人,受傷374643人,失蹤17923人。影響多個省市,其中陝西、甘肅、寧夏、天津、青海、北京、山西、山東、河北、河南、安徽、湖北、湖南、重慶、貴州、雲南、內蒙古、廣西、海南、香港、澳門、西藏、江蘇、上海、浙江、遼寧、福建、台灣等地區震感都比較明顯。甚至泰國、越南、菲律賓、日本也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響。

  災難雖然過去了,但倖存者都無家可歸了,在他們的腦海里只有地震帶給他們的恐懼和絕望。怎麼樣讓災區的人們災后“重生”、災后重建,成了亟待解決的事情。在政府的倡導下,全世界的華人們自發的舉辦為四川災民獻愛心活動,雖然單個人的力量很單薄,但全國14億人口團結在一起,就可以幫助、援助那些災民,假如一個人捐獻一百塊,那麼14億人就有140億元,百川匯成海。像我這樣到小孩子沒有這麼多錢,但我們可以捐獻我們的玩具,捐獻我們到快樂,讓災區的小朋友從失去家園的陰影里走出來。當災區的人們看到救助他們到物資時,像沙漠里的一點水,讓迷失沙漠到人們看到希望。

  中國精神就是團結,團結就是力量,力量就是前進的源泉。

您正在瀏覽: 中國精神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國精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