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中國精神頌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國精神頌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你們記得嗎?中國人在瀰漫銷煙的戰場上堅強不屈;記得嗎?中國人在被稱為“東亞病夫”時,那石破天驚的決醒;記得嗎?中國人在民族存亡的生死一線中,為拯救祖國,振興中華的奮不顧身……這些,你們還記得嗎? 

  當然,我們當然記得。 

  我們記得,這幾千年的血雨腥風,幾千年的龍爭虎鬥,刀光劍影! 

  我們記得,這幾千年的白雲悠悠,承載着中華上下五千年的歷史,創造了一個新時代繁榮昌盛的中國! 

  我們更記得,我們是新時代的中國人。 

雖然過去的中國已經不存在,但是中國人自強不息,堅強不屈,頂天立地的靈魂還在。靈魂不會出竅,血液不會幹涸。我們不會忘記,中國人從來都是頂天立地的人,都是不跪的人。 

  我們不曾見過崑崙屈膝。 

  崑崙——那是我們中國驕傲的腰背。 

  億萬年來,無論多少雨、雪、風、霜! 

  她都驕傲地屹立於我們壯麗的版圖。 

  我們不曾見過長城彎腰 

  長城——那是我們民族自豪的脊椎。 

  千百年來,無論多少刀、兵、水、火! 

  她都自豪地高挺在我們英雄的史冊。 

  不會下跪,我們的母親的血液里沒有跪的基因! 

  不會下跪,我們的父親的骨骼里沒有跪的骨髓! 

  李大釗不會下跪,他那黑色的長衫讓黑色的夜晚在他的面前打顫後退! 

  方誌敏不會下跪,他那白色的稿紙把白色的恐怖在他的面前焚毀燒碎! 

  葉挺不會下跪,他的詩句“為人進出的門緊鎖着,為狗爬出的洞敞開着”已成為分開人與動物的界碑。 

  江竹筠不會下跪,她綉出的紅旗和她穿着的紅衣已成為人間永不凋謝的紅梅。 

不願做奴隸的人們啊!站起來吧! 

  一聲起來,中國人前仆後繼。 

  一聲起來,中國人眾志成城。 

  聽啊,聽啊,一個時代在側耳傾聽,整個世界在洗耳恭聽,一個嘹亮的聲音激蕩在天地之間,迴響在千山萬水——“中國人民站起來了!” 

我們站起來了!走過葛州壩,穿越三峽,登上東方明珠,看那人間燈火,天上星輝…… 

  我們站起來了,走進了聯合國,說話有份量,發言更權威。今天,世界的激流里,黃河的濤聲是何等的令人振聾發聵…… 

  我們站起來了,站起來走進了奧運會,起跑更振作,衝刺更無畏。 

  今天,在人類的賽場上五星紅旗是多麼地教人血淚沸騰! 

  老師們,同學們,我的中國同胞們,請義不容辭地高舉你們的右手,和我一起莊嚴承諾: 

  我們中國人民是頂天立地的人!我們中國人是不跪的人!請記住,我們的肩膀是崑崙的巍峨,我們的胸脯是長城的雄偉!中國人的氣派,永遠不會屈膝下跪!

您正在瀏覽: 中國精神頌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國精神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