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中國精神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國精神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古老的東方有一條龍,它的名字叫中國……黃皮膚黑眼睛黑頭髮,永永遠遠是龍的傳人……”《龍的傳人》代表中國人不屈的精神。五千年的傳統文化,一點一滴都孕育着中國的子孫萬代,傳承下來的精神更影響甚大,展現於世界之林的中國精神綻放出耀眼的光芒。 

  堅強 

歷史多少次戰爭的失敗,社會的衰落,經濟的下退,外國的強侵,中國人沒有畏懼,沒有向後退,以自身中國獨有的堅強支撐着。八國聯軍幾乎把中國侵蝕掉,燒、殺、搶、掠一樣不缺,但堅強的中國人部首侮辱,發起戰爭,維護了國家、民族的尊嚴與安全。至近代的二萬五千里長征,都確確實實地展現出中國人傲人不屈的精神——堅強。沒錯,中國人永遠是堅強的! 

  勇敢 

歷年的奧運會,有輸有贏,有歡笑也有淚水。中國的奧運獎牌也令人想到運動場上奧運健兒們那颯颯風姿,是他們用汗水和努力換回的,是他們以勇敢的精神奪得的。06年冬奧會上,張丹與吳昊在雙人花式滑冰中不慎失誤,張丹重重摔在冰上,但她並沒有放棄,勇敢着裝上場並完成了一系列高難度動作。正因為中國選手的執着和勇敢,最後以189.73分獲得銀牌。對啊,在每個地方、每個時刻、每個困難面前,中國人都是勇敢的,永遠會在世界面前發光、發亮。 

  看着五星紅旗在微風的吹拂下冉冉升起,被夕霞的光映得格外鮮紅,腦中浮現出歷代中國英雄的影子,耳邊忽又響起那首有力的歌:“巨龍巨龍你擦亮眼,永永遠遠地擦亮眼……”

您正在瀏覽: 中國精神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國精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