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愛我中華感受中國精神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我中華感受中國精神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愛我中華 感受中國精神 

  吉林雙遼第一小學 五年三班 白羽 

  每次,只要聽到那雄壯的國歌的時候,我的心情無比激動,所有的語言都匯成了一句話:“愛我中華,愛我中華,愛我中華”。 

  四川、汶川大地震更襯托我們中國人們團結一心的場面。在電視上,電腦上,新聞里都可以看到四川與汶川地震剝奪人命的時候,但是中國那些志願者,搶救人民對那無情地震說:“我不怕,再大我也怕。”這一面讓我們看到了希望,對中國人民的希望,對那些被在廢墟,瓦礫下的,危在旦夕的人們的希望。 

  我忘不了在地震中一位母親懷下的一個嬰兒和那位母親給她孩子的真正留言。 

  我忘不了在地震中一位老師手持天棚保護三位同學的場面,不管多重,手還在持着天棚。 

  我忘不了在地震中一位搶救人員拚命地挖着瓦礫,石塊,那手已鮮血淋淋了。 

走過六十個春秋,追憶烽火歲月。我們有過苦難,我們經歷過磨礪,我們有過苦澀的追求,我都挺過了,我們都走過了;我們有過夢想,我們有過豪情壯志,我們也有過無數的快樂和喜悅。災害災難,可以移山填海,堵塞河流,可以摧毀我們美好的家 園,可以讓我們骨肉分離。但是,它動搖不了兒女們意志,壓不垮我們祖國的脊樑。 

  神七飛天,是個震動人心,無比輝煌的場面。看着神七飛天,漫漫遠去,才松下心來,那遠去的背影,那嘹亮的喊聲,那激動人心的時刻是我永遠也忘不了的。翟叔叔 揮着的五星紅旗不僅僅是那單純的國旗,它代表着中國人的腳步已經邁向了宇宙。 

  2008年奧運會的到來更是代表着中國改革開放后的成功。當奧運會倒計時鐘聲敲響的時候,我們看到了中國的四大發明,看到了中國文化的展示,中華五千年的文化都在這裡展示了出來,當姚明叔叔舉着五星紅旗出來的時候,所有的中國人都激動無比。2008年北京舉辦奧運會是人類一次最偉大的聚會,也是中國人百年夢想讓世界人民更加了解中國。半世紀前還被罵為“東亞病夫”的中國人,而今已經邁步跨入體育大國的行列,證明了我們中國人不是別人說的“東亞病夫”我們是真正的強國,中國是歷史最強的國家。讓我們手牽手,心連心邁向這片古老而又神奇,偉大的國家。 

  “五十六個民族,五十六支花。五十六個民族是一家,五十六種語言匯成一句話:愛我中華,愛我中華,愛我中華”。愛我中華是一種團結一心的精神;愛我中華是一種自強不息的精神;愛我中華更是一種開拓創新的民族精神。讓我們在這種精神的鼓舞下手牽手、肩並肩,心連心邁向我們更加美好的明天。

您正在瀏覽: 愛我中華感受中國精神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我中華感受中國精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