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中國精神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國精神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說中國是世界上最偉大的國家之一其實毫不過分。且不說她幅員之遼闊、歷史之悠久、文明之輝煌,單是新中國50餘年來的成就,就足以折人之心:

  我們只用了20多年就走完了許多資本主義國家在工業發展上用了半個世紀才走完的道路;我們用別人無法想像的時間和條件完成了“兩彈一星”的研製和開發;我們在“一窮二白”的情況下製造出汽車、飛機、輪船,從而擁有了屬於自己的民族工業……

  這一切,緣於一種獨特的民族凝聚力,緣於一種綿延數千年而沉澱於中國人民血液中的巨大神力??中國精神!

  那麼,什麼是中國精神呢?是“愚公移山”式的奮鬥精神,還是“羿射九日”的拼搏精神?是“共工怒觸不周山”的不屈精神,還是大禹“三過家門而不入”的忘我精神?是“我以我血薦軒轅”的愛國精神,還是“以和為貴”的世界和平精神?應該說,這些都是中國精神。但我認為愛國精神才是中華民族精神的精華所在。你們說,不是嗎?

  其實,從上世紀魯迅俯首甘為日孺子牛和毛澤東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到雷鋒把有限的生命獻給無限的革命事業;至今仍有不少在平凡的崗位上工作地任勞任怨、兢兢業業,幾十年如一日,這就是中國精神。中國人民勤勞奮鬥創造的經濟奇迹燃燒了??中國精神,好樣的!

  中國人永遠揚起的頭顱是高傲的,不服輸的。“中國精神”也同樣意味着不輕言放棄,無論是在訓練場上、戰鬥的前線抑或是任何一個具有公共挑戰性的地方,一旦參加了??就有這樣一股精神支撐着我們堅持到終點。中國人又是獨立的,每個炎黃子孫都是一條神龍,耀武揚威地自豪,在奧運會場、龍舟比賽時,更是體現了“‘多’人合心,其力斷金”的力量。中國人一旦圍成了一個沒有缺口的圓圈,那就將爆發出在薩馬蘭奇公布北京申奧成功時那樣團結一致的歡呼。中國人的種種性質都燃燒了。

  即使是在我們現在的時代,如今的社會中從抗日戰爭倖存的老人到說話還囫圇不清的幼兒,對祖國的熱愛與依戀仍日不見減。有人一如既往地保留着民族情懷,對日本心存余恨;有人在海外飄泊卻無時無刻地挂念着祖國;還有人把擁護“西式生活”的人一併歸入“叛國賊”一類……愛視母親般的愛視祖國的人依然屢見不鮮。每一份愛國熱情堆砌在一起,就燃燒了。

  “鑽石恆久遠,一顆永流傳”,中國的歷史魅力比任何鑽石都要永恆得遠。中國有5000多年歷史,戰爭、瘟疫、災難,每一次危機都能變成推動下一次文明的動力。中國精神來自:“從自然平衡中尋找信心,從自我反省中尋找進步,從日常生活中尋找幽默,在危難中體驗親情與仗義。”

  我們用幾千年的時間來凝聚的,正是這樣一股振奮國人的中國精神。

您正在瀏覽: 中國精神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國精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