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三毛流浪記》讀後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三毛流浪記》讀後感_4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這個寒假我讀了一本書----《三毛流浪記》。這本書讓我感到三毛很可憐,三毛在舊社會四處流浪,他把垃圾桶當成床,把報子當成被子,把溫暖的太陽當成爸爸,把純潔的月亮當成媽媽。三毛來到烤鴨店,沒有錢只能看不能吃,餓了就把腰帶繫緊,有時三毛還被富人家的孩子欺負,他們在三毛跟前吃烤鴨,讓三毛直流口水。三毛沒有錢買果汁,就把橘子泡在水裡喝。三毛嘗盡了我們無法想像的苦,遇到過很多困難,但是三毛都靠勤勞的雙手合聰慧的大腦度過了種種難關。

  這使我想起我們現在有吃有穿,豐衣足食,記得小時候有一天我想穿那件昨天剛買的新衣服,媽媽說:“還是穿別的吧!”我不聽,硬要穿那件衣服去上幼兒園。中午放學,我想去外面的一家飯館吃飯,媽媽說:“家裡有飯,不出去吃了”。我不聽,非要出去吃,還怪媽媽對我不好。媽媽沒有辦法,只能帶我出去,我真是身在福中不知福,和三毛比一比,我真是害羞啊。

  他最值得我們學習的就是堅持,還有遇到什麼困難都要用笑容對待。我也要學習他不以大欺小,有所擔當的品質。奉獻自己的愛心,如果回到三毛的年代,我一定要幫助三毛,讓他過上幸福的生活。從現在開始就像三毛一樣做一個又聰明、又善良、又堅強的人。

您正在瀏覽: 《三毛流浪記》讀後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三毛流浪記》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