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魯濱孫漂流記》讀後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魯濱孫漂流記》讀後感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魯濱孫漂流記》讀後感 

讀完《魯濱孫漂流記》這本精彩的小說后,一個高大的形象時時浮現在我的眼前,他就是勇敢的探險家、航海家魯濱孫。他憑着頑強的毅力,永不放棄的精神,實現了自己航海的夢想。 

《魯濱遜漂流記》中記述了主人公魯濱遜在一次航海中不幸遭到了暴風雨的襲擊,除他外,其他人全部遇害。他被漂到了個沒有人煙的孤島上。他的心中充滿了無助以及孤獨,不知道應該如何在這個孤島上生活下去,但是,他卻又不斷地安慰自己,憑着自己的智慧和勇氣,克服了無數的困難,把自己的生命延續下去,並且找到了許多生活的樂趣,在他漸漸淡忘要回到文明社會中去的時候,他卻得到了獲救的機會…… 

魯濱遜曾經這樣說道:“我的脾氣是要決心做一件事情,不成功決不放手”、“我會儘力而為,只要我還能划水,我就不肯被淹死,只要我還能站立,我就不肯倒下……”他沒有助手,工具不全,缺乏經驗,所以做任何事情都要花很大的勞力,費好長的時間。連做一塊木版都要四十二天。他作的許多事情都是白費力氣,沒有成功,但他從來不灰心失望,總是總結了失敗的經驗又重新開始。辛勤的勞動換來了令人欣慰的回報,他最後變得有船用,有麵包吃,有陶器用,有種植園,有牧場,有兩處較“豪華”的住所……這些沒有一件不是費了很多力氣,付出了無數汗水、克服了許多困難才換來的。這樣的生活對於那時的魯濱遜來說,可以算得上豪華了。相比那些遇到問題便退縮的人來說,魯濱遜是多麼的堅強啊! 

《魯濱遜漂流記》這本書,讓我大開了一次眼界,也讓我的心靈受到了強烈的震撼。只要我們像魯濱孫一樣,在困境面前毫不退縮,有他那種不畏困難的精神,在絕境中求生的信念,有什麼事情我們不會成功呢?又有什麼事情能比魯濱遜所遭受到的更糟呢? 

  現在的我們就象生活在溫室里的花朵,沒有經受過人生真正的挫折,只有經歷過磨難,才能成就一個真正堅強的人。這就是《魯濱遜漂流記》告訴我的道理。

您正在瀏覽: 《魯濱孫漂流記》讀後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魯濱孫漂流記》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