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查理和巧克力工廠》讀後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查理和巧克力工廠》讀後感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暑假裡,我看了《查理和巧克力工廠》這本書,認為它非常有教育意義。

  故事的內容是:查理一家實在是太窮了,甚至一日三餐都吃不飽。查理家旁邊有一個神秘的巧克力大工廠,從來沒人進去或者出來過。一次偶然的機會,查理和四個小朋友在巧克力工廠的主人威利·旺卡先生的帶領下一起參觀工廠。參觀巧克力工廠的過程是一次奇特的經歷。每個參觀者都感到驚嘆不已和迷惑不解,他們看到了飛流直下的巧克力瀑布、川流不息的巧克力大河、鬱鬱蔥蔥的口香糖草地……這些“糖衣炮彈”讓其他四個孩子都失去了控制,過度張揚自己的調皮個性,都遇上了不可收拾的麻煩,退出了參觀。最後參觀完,只剩下查理,旺卡先生竟然要把工廠送給查理。原來旺卡先生覺得他不再年輕,要找一個合適的孩子做接班人。而不貪嘴、做事鎮定的查理恰恰是旺卡先生最喜歡的。

  這本書告訴我們許多深刻的道理:1。我們要遵守規則,只有遵守規則才能得到別人的信任,在我們的生活中,有很多人都是為了自己的利益違反了規則,比如:有些司機愛喝酒,喝完酒之後還在馬路上亂開車,只為了快速到達目的地,最終導致人仰馬翻甚至遺恨終身。這是血淋淋的教訓。2。我們不能像其他四個孩子一樣:暴飲暴食、不愛思考的奧古斯塔斯,被家人寵壞、嬌氣霸道的維魯卡,嚼口香糖冠軍、只在意自己戰利品的維奧莉特和愛炫耀自己、痴迷於電視的邁克,因為他們一個比一個自以為是,總會讓人覺得很討厭。3。世界上最偉大、最珍貴的就是親情了,可我們卻很任性,生在福中不知福,總是把自己看成小皇帝或小公主,不會體諒家人。而查理有吃的就會和家人分享,會安慰家人,對家人都很好,這點我們要向查理學習。

  還有很多我們要學習的地方,我就不一一說明了。有空請大家看看這本書,對我們的成長幫助很大。

  四年級:系卡

您正在瀏覽: 《查理和巧克力工廠》讀後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查理和巧克力工廠》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