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文明美德 伴我成長》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文明美德 伴我成長》讀後感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讀《當我讀完《文明美德伴我成長》整本書後,我被他們那動人的情景給深深地感動了。這些真實的故事,是多麼的感人啊!他們不僅教會了我無數哲理,還告訴了我應該怎樣做人……這本書,彷彿是我人生道路上的一盞明燈。其中,我最喜歡裡面的一篇《天堂里,您還是老師》的故事。

  2008年5月12日,在四川省北川遇到了一場地震,劇烈的崩塌吞噬了平靜的校園,張家春正在給初二(1)班的同學上物理實驗課,突然,地震降臨,張老師為同學們的生命用自己魁梧的身軀頂住了門框,讓一位位同學從他雙臂下穿過,結果無情的水泥砸了下來,張老師被廢墟吞沒了,當年他才29歲。

  還有一位李老師,在地震時把30位同學救出,當李老師被壓在廢墟下時,還不停地叮囑着孩子們:“一定要堅持住。”就這樣堅持了30多個小時,5個學生被救了出來,李家萍老師和一位同學離開了……

  讀完《天堂里,你還是老師》后,我的眼淚竟大滴大滴地掉下來。年僅29歲的張家春老師,為了40多個學生順利逃脫地震,用生命講完了他的最後一課;李佳萍老師為了幫助30幾個學生逃離災難,用雙手為6個孩子擋住水泥板。張家春和李佳萍老師,願你們在天堂里快快樂樂地生活……

  文明,會使世界更加美好;美德,會使我們人類相處更加和諧,這是我對“文明美德”這四個字的理解。我要好好感謝這本書,因為他教會了我如何做人,讓我堅強,告訴了我許多哲理……

文 章來源

您正在瀏覽: 讀《文明美德 伴我成長》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文明美德 伴我成長》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