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福爾摩斯探案集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福爾摩斯探案集讀後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有一個精緻的胡桃木書櫥。一本厚厚的嶄新的《福爾摩斯探案集》夾在中間。就是這本《福爾摩斯探案集》把我領進了書的海洋,豐富了我的人生。 

  福爾摩斯,不用說你就知道。他是一位舉世聞名、家喻戶曉的名偵探。那麼塑造他的是誰呢?是F.柯南道爾 ,(1859 ~ 1930), 英國傑出的偵探小說家、劇作家。以《四簽名》、《歸來記》、《恐怖谷》等聞名於世。 

  《福爾摩斯探案集》主要講的是——福爾摩斯是一個鄉村紳士的後代,既懂得鄉村的風俗,又懂得如何在城市生活。福爾摩斯通過不斷地學習、不斷地鑽研和不斷地實踐才使自己有了驚人的偵探能力。所以,他所進行的各種偵探既合乎邏輯,又合情理;他對各種案件的解釋和判斷才會頭頭是道,才使一個個懸而又懸的問題迎刃而解,才使一宗宗迷案撥雲見日。 

  這本書不僅以裡面的生動故事引人入勝,結構跌延起伏,情節緊張曲折,扣人心弦,驚心動魄,使我愛不釋手,還體現出了一句意味深長的名言——“凡是勤奮的人,都有鍥而不捨的精神。” 

  福爾摩斯就是一個這樣的人。 

  他雖然那時在英國已成了名偵探,但是他還是在不斷地刻苦學習。他特意在大英美術博物館附近租了一間小房子,利用資料和機會研究有關偵探方面的科學和經驗,才能使他化解種種迷團案件,最終讓罪惡大白於天下。 

我想:福爾摩斯一生都在學習,一直研究偵探方面的科學和經驗,他的這種不屈不撓的精神,值得我們廣大青少年學習。 

  我愛讀這本使我受益非淺的《福爾摩斯探案集》。

您正在瀏覽: 福爾摩斯探案集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福爾摩斯探案集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