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h1n1流感作文

h1n1流感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我是甲型h1n1流感病毒作文1000字

  我是一個甲型H1N1流感病毒,我整天在街上流浪,一會兒在椅子上坐,一會兒又在報紙上跳起了迪斯科,我從來都沒有受到病菌天皇的器重,可是,有一天,一個絕好的機會來到了我的身邊……

  那天,我正在街上散步,結實了一個好朋友,他的名字叫卡洛,從此以後,我們情同手足,從來都不分開。卡洛的志願是去病菌貴族的世界闖一闖,當大官,我也早已厭倦了這種受白眼的生活,於是,不斷強身,壯大毒性,想進入高層。有一天,我們正在街頭的椅子上喝飲料,忽然看見病菌天王御史在街頭貼廣告,告示上寫道:臣民聽令,因軍隊中近日有兩位高將艾滋王梅艾爾和麻疹王薩克犧牲於一次與人類的戰鬥中,現在有一場極其重要的戰爭要打,無論是誰,只要經過考試,變可以統領軍隊進行這場戰爭。

  我和卡洛一見,感到機會難得,興沖沖地去應聘,當我們趕到時,只剩下3個位置了,我們立刻報了名。考試的內容太多了,要考知識、經驗、智力、體力、能力、人氣、毒性傳播速度、戰鬥力等。我們過五關,斬六將順利晉級,成為了新一代的將領,率領着軍隊向沙場進軍。

  到了人體內,我面對防禦能力極強的白細胞大軍毫無懼色,左斬一個馬,右斬一個軍,轉眼間,一片白細胞慘死在我的寶劍之下,忽然,幾個白細胞從我的頭頂之上跳下來,想擊殺我於非命,卡洛衝上前來,一刀就把那幾個不要命的白細胞劈成兩半,後面的士兵見我們如此英勇,士氣大漲,一起跟着我們衝上前來,殺聲震天,我軍所到之處,敵人無一倖免,很快,腿國、左右肺宮、胃宮、大腸宮、小腸宮全部被我等攻破,然而讓我傷心難過的是,一片達菲殺了我最寵愛的一個團長。於是,我怒從心起,發誓要像人類古代的一個名叫岳飛的人學習,要有“不搗黃龍府,心中永不平”的決心!很快,我們來到一個人體內,佔領了所有地區,這個人也因搶救無效,一命嗚呼了。他家人的哭聲成了我們勝利的鼓聲,他們的哀鳴,成了我們勝利的號角。當日,病菌天王大擺慶功宴,論功行賞,我和卡洛都是頭等功,我們可高興了。三天後,民間暗察使告訴天王,這種可以致人於死命的叫甲型H1N1流感病毒,是一種傳播速度極快的呼吸道道病毒,目前還沒有育苗可以防治,因為這樣,我們在一次加官進爵,高興死了。

  我儘管身為沙場老將了,但菌老力也衰呀!在一次戰場上,我幾次差點暈過去,雖然我不斷地鼓勵自己“世上無難事,只要有心菌”,可我還是因為體力不支被一個藥丸用劍擊中,倒在了地上,雙眼慢慢合攏之前,我聽到了卡洛被劍擊中的聲音,帶着遺憾,我們離開了這個鳥語花香的世界。

  四川省南充市大北街小學五年級四班 羅御豐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回目錄

“甲型h1n1流感”班會作文100字



  近幾個月,甲流在全國爆發,我們班的班委為了增強同學們對甲流的認識,決定舉辦一次關於甲流的班隊課。通知一發出去,同學們就議論開了:“甲流都過去了,我們班都沒有人請病假了,還辦什麼甲流的班會課啊?”“也不是啊,明年還會有一次甲流的爆發,我覺得這個主題挺好的。”……同學們都積極的為這次班會課做好準備,有的準備小品、快板,有的準備演講,有的查詢甲流的知識……
回目錄

h1n1流感作文500字

最近社會上被H1N1流感鬧得沸沸揚揚,甚至只要是外來人員一律都怕接觸,就怕傳染上流感,給人們一個可怕的感覺。

其實疾病沒有什麼可怕,人們完全有能力戰勝任何疾病惡魔。遠談抗日戰爭時期,帝國主義首先在中國使用細菌戰給人民帶來多種疾病,如:瘟疫、痢疾、鼠疫……,這些病不都被中國人民一一戰勝了嗎?再談解放初期血吸蟲病,在江南屢屢發生,毛主席一聲令下,消滅傳播者釘螺,控制血吸蟲漫延,結果在短短的幾年中消滅此病。再說禽流感的出現,由西歐美洲傳播到我國,當時人們一片恐慌,害怕,不出家門,不以外界接觸,不以外人談話,只要你有點燒就怕得要命。當然生命非常可貴,人人皆知,但是不是得病就無法可醫?我們要相信科學相信黨,沒有戰勝不了的災難和疾病。幾年前的禽流感,在黨的領導下,中國人民的不懈努力,不也被戰勝了嗎?

目前又在世界全球漫延H1N1新型流感,在我國也有發生,但我們不必驚慌,不要害怕。聽醫生的囑託:勤洗手,多鍛煉,多喝水,少聚會,開窗通風,注意衛生,這樣流感便不利於傳染和發生。如果傳染上流感也不必恐慌,我們江西南昌的小林同志,在美國傳染此病,在南昌配合醫生治療,很快就康復出院,不是嗎?只要自己有信心,不管多麼可怕的疾病,都不足為其。

指導老師:劉文英

回目錄

防控甲型h1n1流感專題作文800字

同學們: 

  近期來,越來越多的我國人民患上甲型H1N1流感,為了避免更多的人感染這種病毒,今天,我們開設這一專題,向大家介紹一下有關甲型H1N1流感知識。 

  1.什麼是甲型H1N1流感? 

  甲型H1N1流感是一種急性呼吸道傳染病,其病毒為A型流感病毒,H1N1亞型豬流感病毒毒株,該毒株包含有豬流感、禽流感和人流感三種流感病毒的基因片斷,是一種新型豬流感病毒,可以人傳染人,嚴重的會導致死亡。 

  2、甲型H1N1流感的癥狀。 

  甲型H1N1流感潛伏期,較流感、禽流感潛伏期長,具體時間暫不確定。甲型H1N1流感的早期癥狀與普通人流感相似,包括發熱、咳嗽、喉痛、身體疼痛、頭痛等,有些還會出現腹瀉或嘔吐、肌肉痛或疲倦、眼睛發紅等。部分患者病情可迅速進展,來勢兇猛、突然高熱、體溫超過39℃,甚至繼發嚴重肺炎、急性呼吸窘迫綜合症、肺出血、胸腔積液、全血細胞減少、腎功能衰竭、敗血症、休克及Reye綜合症、呼吸衰竭及多器官損傷,導致死亡。患者原有的基礎疾病亦可加重。 

  3 、甲型H1N1流感流感的預防措施。 

  當前是流感、人禽流感等呼吸道傳染病的高發季節,在醫療衛生機構做好醫療、預防工作的同時,廣大民眾要提高個人防範意識,採取正確的預防措施。 

  一、適當增加戶外活動和鍛煉,保持足夠的睡眠,減少自身的壓力。均衡飲食、合理營養,喝充足的水。注意做好防寒保暖。盡量少去人口密集的公共場所; 

  二、最重要的是保持手部清潔,要用流動水和肥皂勤洗手。如沒有明顯污垢時,可用酒精搓手液消毒。盡量避免手部接觸眼睛、鼻及口; 

  三、打噴嚏或咳嗽時應遮掩口鼻。不要隨地吐痰,如要吐痰應將分泌物包好,棄置於有蓋垃圾箱內; 

  四、很重要的是空氣流通。與預防普通感冒一樣,房間要開窗通氣,避免去空氣污濁、人員雜多的封閉空間; 

  五、盡量避免和患感冒的病人接觸。必要時,只有佩戴高過濾性的口罩,才能有效預防。 

  各位同學,甲型H1N1 流感其實並不可怕,只要我們懂得知識,做好預防,就能將病毒拒之門外,不讓它們影響我們的生活,讓健康伴隨我們的學習生活。
回目錄

假如我是個甲型h1n1流感患者作文500字

假如我在某一天因受涼而發了燒,還不確定有沒有得到了甲型H1N1流 

  感,那麼,我周圍一定會: 

  同學、老師和我的父母一定會驚慌失措地大叫,快速去醫院檢查,全班 

  停課。而我將會被有名的大醫院“抓”到隔離病房裡,過着監獄一般的生活。 

  不能和親友接觸,不能逛逛街,甚至連出去透透氣也不行。 

  那在沒被帶去每天做體檢的日子,我有可能也會胡思亂想:“我的父母還 

  好嗎?我的同學們有在想念我,回憶起我把他們逗笑的時刻嗎?”……也有 

  可能會翻翻從家裡帶來的書,透過窗戶看看外面的世界,看看門外父母憐愛的 

  眼神,這時我才感悟到健康是使人快樂的一大因素。 

  如果,在同時,我們又被告知,已經免除了甲型H1N1流感的可能,大概 

  是普通感冒、發燒。那一回家,全家人的心情可謂皆大歡喜,我簡直想像不出 

  家人在這段時間是怎麼熬過的。 

  我還有落下的課程,也會一點一點補上,回到班級的懷抱,和同學們一起 

  玩耍,還要記住幾點: 

  1勤洗手、勤開窗。 

  2適當地運動。 

  3保持個人衛生。 

  4不去人口擁護的地方。 

  假如,假如我是個甲型H1N1流感患者,事情一定會這樣的。
回目錄

共同努力,抵抗甲型h1n1流感作文500字

共同努力,抵抗甲型HINI流感 

  戰勝了非典、禽流感、手足口病,當我們正在快快樂樂生活的時候,甲型HINI流感像洪水一樣,再度向我們人類襲來。 

  一開始病情剛出現時,我們感覺這種病雖然可怕,但離我們小學生很遙遠,只有坐飛機和火車的人得的機會才多,可是我們錯了,因為,正當我們沉浸在暑假開學的快樂之中時,甲型HINI流感在神不知鬼不覺中,偷偷的侵入到我們的校園,我們的學校也出現了疑似病例,學校里感冒的同學一天天在增多,我的班裡情況也很嚴重,所以學校被迫放了假。這種流感已經危害到了全球人的健康,太嚴重了。 

  不過大家也不要過於擔心,我國已經發明了流感疫苗可以使用。一旦你得了這種病,並不要恐慌,只要趕快去醫院,對早期的患者已有了特效藥,如:達菲、金銀花等,只要科學面對,積極防治,這種病毒就會得到控制。 

  在我們學校,老師專門給我們講了甲型HINI流感,並告訴了防護的幾個措施,一、勤開窗,二、打噴嚏時要用紙巾捂住口鼻,三、少去人群密集的地方,四、不和有感冒癥狀的人接觸。 

  雖然這種病可治,但他依然危害着我們的生活,學習和工作。這種病產生的原因與環境污染有着很大的關係。比如,汽車的增多,冒出的大量廢氣,廢棄的垃圾、塑料袋——有專家預言,如果我們不愛護大自然,將來的地球沒有一片凈土。當然,也就沒有了一片人類生存的空間。 

  我希望現在所有的人都開始保護環境,從我做起,從小事做起。
回目錄

“防甲型h1n1流感”倡議書作文500字

“防甲型H1N1流感”倡議書 

  同學們: 

  現在甲型H1N1流感形勢已經非常的嚴峻,我國甲型H1N1流感病例不斷增多。聽着那一陣陣撕心裂肺的哭聲,看着那一張張蒼白的面孔,我們難道只能坐以待斃嗎?難道只能束手無策嗎?不!我現在要告訴大家,甲型H1N1流感是可防、可控、可治的,只要我們做好以下幾點,就能“拒甲流於千里之外”: 

  1、勤洗手。每天三餐前應洗手,手碰到贓物也要洗手,不能讓手接觸眼睛。 

  2、保持通風。每天要讓室內通風換氣,這樣就可以讓發病源遠離我們。 

  3、注意衛生。不要隨地吐痰,經常接觸的物品每周要清洗一次,還要將衛生死角清洗乾淨,打噴嚏時要用紙巾遮住口鼻。 

  4、鍛煉身體。現在天氣比較寒冷,可大家也必須鍛煉身體。有些人每天還沒睡醒就起床晨跑,把自己弄得很累,其實這樣也是不行的,我們要注意鍛煉身體是讓我們的身體更加強壯,而不是累垮我們。 

  5、保持心情愉快。專家告訴我們,身體健康是和情緒密切相關的,所以要保持心情愉快。切不可,讓我們的身體在“甲流”未到之前打起“內戰”,讓甲流坐收漁翁之利。 

  我只不過舉了一些例子,我們要做的還有很多。我們一定要讓那一聲聲呼喚,那一張張蒼白的面孔,永遠成為過去。讓我們行動起來,我們一定要從自身做起,從身邊做起,從每一件小事做起。 

  我們一定要相信甲型H1N1流感是可防、可控、可治的。 

  拉拉嘿 

  某年某月某日
查找更多h1n1流感作文(共7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