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登鳳凰山梯道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登鳳凰山梯道_8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是星期六,秋高氣爽,天氣很好。我們到鳳凰山梯道去秋遊。 

  到了梯道門口,我們看見三道門,中間是一道大門,兩邊各有一道小門。三道門的上方有一座漂亮的房子,牆上有“七星樓”三個大字。我們走進大門,裡面有一座花園,穿過花園就是鳳凰山梯道了。 

  梯子大約七八米寬,梯道旁邊的欄杆就像古時候的城牆。抬頭向上望,啊,這是一架好高好高的石梯呵。 

  上了幾架梯子,我們看見一面石牆上刻着一幅畫,畫上畫著一個人騎着一匹馬,那個人叫鮑超。地上寫着:鮑超是清朝時期的一位大將軍,他的老家就在奉節的安坪。 

  走着走着,我發現旁邊的欄杆不再是“城牆”,而是石頭桿了,這些石欄杆上全都刻着鳳凰。 

  看完欄杆,我又看見一幅畫,畫上畫著一個人坐在馬車上,那個人叫陸遊,是宋朝時的一位大詩人,他曾在奉節寫了好多首詩。朝前走,還有兩幅畫:一幅是在奉節做過官的詩人王十朋,一幅是劉備在奉節的白帝城託孤。 

  我們繼續往上走,走了一會兒,我看見梯道旁邊有一座房子,這是供應縣城自來水的水廠。水廠旁邊有一個大水池,旁邊有一根很粗的水管,裡面流出一股又粗又渾的水,這些水經過沉澱處理,最後變為又清又乾淨的自來水供應城市。 

  繼續向上爬,又是一幅畫,畫上畫著兩個人:李白揮筆寫詩,杜甫坐在石凳上。他們也都在奉節留下了不朽的詩篇。“朝辭白帝彩雲間,千里江陵一日還……”李白的這首詩就與奉節有關。 

  沿路看,沿路走,不知不覺已經爬得很高了,這時前面出現一道牌樓,沿牌樓門洞往上看,是一架很高很高的石梯,直通這座山的峰頂。牌樓上邊有“鳳凰山”三個大字,兩邊有一幅對聯:“樹雄心豈可中途止跬步,登絕頂好看高峽戀平湖”。這不是要我們堅持到底,不半途而廢嗎?我們兩個小孩走在前面,一會兒就爬上了山頂,不久大人們也都上來了。原來山頂上有一個大廣場。在廣場上,我們小孩和大人都放開嗓子,向山下大聲叫喊起來:“哦——”我們都非常高興。 

  這次爬山,不但鍛煉了身體,我還知道了奉節為什麼叫“詩城”,真有意義。

您正在瀏覽: 登鳳凰山梯道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登鳳凰山梯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