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鳳凰山上看日出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鳳凰山上看日出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鳳凰山上看日出 

  廣東省汕頭市陳厝合小學 501班 高迎 

  金秋十月,天氣十分晴朗,正是到鳳凰山上看日出的好時候。10月4日,我們驅車到鳳凰山上看日出。 

  鳳凰山真大呀!一座座山拔地而起,山連山,山疊山,相互掩映,相互襯托。我們的車子在時陡時平的盤山公路上蜿蜒前進着。車子在山裡穿梭了近兩個小時,到達了山腳下的一塊平地上停下來,換乘上山專車。這段路更難走了,一邊是陡峭的懸崖,一邊是萬丈深淵。坐在車上我暗暗地祈禱着…… 

  汽車終於到達了山頂上的賓館門前。一下車,一股刺骨的寒氣迎面撲來。聽這裡的工作人員說,山上的氣溫比山腳下氣溫低十幾度。大家馬上跑進房間,關上門窗。為了趕在黎明之前爬到鳳凰山頂看到日出,我們安頓好之後就早早上床睡覺。 

在我睡得正香的時候,媽媽把我推醒了,我眯着眼,讓媽媽幫我套上衣服和鞋襪,匆匆忙忙地看日出去了。 

  大家靠着朦朧的月光摸索着上山。我還沒有完全睡醒,幾次差點被石頭拌倒呢!一路上三三兩兩,有說有笑地向山頂上爬去。大概走了半個小時,終於到達了山頂。喲!山頂上早就站滿了等着看日出的遊客。山頂比賓館冷得多,可遊客們卻被眼前的美景吸引得熱血沸騰。大家歡呼着、叫喊着,舉起相機、手機拍攝着太空。我抬頭看着浩瀚的天空,星星閃爍着明亮的光芒,像勺子的北斗七星清晰可見,啟明星披光芒四射的晨曦漸漸升起,好像要揭開無邊無際的夜幕。天邊放射出魚肚白的曙光。接着,天邊出現了一道五彩的紅霞,紅霞不斷向左右兩邊展開、擴大。過了一會兒,紅霞中的藍色變深了,接着又變成了紫色。又過了一會兒,紅色變亮了,慢慢地變成了金色,放射着耀眼的光芒,隱隱約約看到了太陽的影子。這時,天邊已露出了一條地平線,不到十分鐘太陽露出小半邊臉。最後,太陽一個勁兒蹦了出來,放射着奪目的亮光。天漸漸地亮了,太陽慢慢升高。 

  太陽笑紅了臉,親着,山巒的頭,向大地,向天空噴出了紅彤彤的笑臉。遊客們看着初升的太陽歡呼着、雀躍着,拍攝着、指着、說著…… 

  (指導老師:黃麗雲 ) 

點評:小作者潮州鳳凰山上的“日出”寫得井然有序,先寫鳳凰山的景色,再寫天空的景色,接着寫霞光的變化,“天邊出現了一道五彩的紅霞,紅霞不斷向左右兩邊展開、擴大”過了一會兒,“紅霞中的藍色變深了,接着又變成了紫色”,又過了一會兒,“紅色變亮了,慢慢地變成了金色,放射着耀眼的光芒,隱隱約約看到了太陽的影子”,又過了一會兒,“太陽一個勁兒蹦了出來,放射着奪目的亮光”,一步步細緻地寫出了日出的情景。最後,小作者寫出了日出之後遊客們歡呼雀躍的心情。

您正在瀏覽: 鳳凰山上看日出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鳳凰山上看日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