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朝陽鳳凰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朝陽鳳凰山_6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在遼寧,人們一提起鳳凰山,一般都認為是鳳城的鳳凰山。其實遼寧還有一座鳳凰山卻鮮為人知,這就是朝陽市的鳳凰山。某個周六,我和網友來到這裡。登上山頂,山峰險峻,一望無際,聯綿不斷,古寺幽靜令人神往。

  朝陽鳳凰山位於朝陽市東,越過大凌河至山下六公里。望山形左右兩高峰如鳳之兩翼,中峰微伏,有塔聳起,形似鳳凰,因此得名。

  鳳凰山又稱龍山,東晉咸康七年(公元341年)前燕慕容皇帝遷都於龍山之西築龍城,即今之朝陽市。鳳凰山的山門與北寧的醫巫閭山山門相似,大方、莊重。一條山道把遊人引向山中,坡度很陡,幾乎近四十五度。可以開車上去,但給人以坐飛機升空的感覺,幾十米一個急轉彎,讓你覺的驚心動魄。據當地人講,此路雖然又陡、又窄,彎急、遊人車輛又多,但是從來沒有出過事故。

  鳳凰山分上中下三寺。上寺中有一個古洞叫朝陽洞。洞內寬敞,有卧佛一尊。清朝初為泥塑,文革期間被紅衛兵所砸。後來從外地請來石塑佛像,供在此洞,讓人們朝拜。上寺絕頂有一座遼代八角十三層磚塔,稱做凌霄塔。塔高三十二米,四壁浮雕,有伎樂人、童子、羅漢、觀音、蓮花等。站在塔頂,放眼望去,山際蒼茫,一片雲煙。有詩云:“塔矗危岩紅日近,佛眠古洞白雲煙。藉助於望遠鏡可看到幾公裡外一座山的山腰處,有一個大山洞,人稱觀音洞,分壯觀。

  中寺為雲接寺,寺院一進接一進。下寺為延壽寺,其門臉十分象孫悟空七十二變中為躲避二郎神而變成的廟。為康熙年間在遼代報恩寺舊址重建。

  下寺的山坡上,有另一寺院。供有玉石觀音,一座方型小塔,精巧玲瓏,十分罕見。近日鳳凰山旅遊景點又裝修一新,以新的姿態迎接遊人。

您正在瀏覽: 朝陽鳳凰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朝陽鳳凰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