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手機風波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手機風波_16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郵編:362400 

  QQ:1294451202 

  手機風波 

  安溪縣沼濤實小二年五班 鄭智博 

  指導老師:楊秋涼 

  “雷鋒”這個名字大家都很熟悉吧!雷鋒以助人為樂而聞名於世,所以,當一個人做好事時,別人都會說:“你真是活雷鋒啊!”我也有一個這樣的經歷。記得上星期三上午,上體育課的時候。我們第三節下課就來到操場,等老師來上課。在老師還沒來時,我們先在操場上玩着。突然,我發現草地上有一個兒童手機,就急忙把它撿了起來,我仔細看了一下,這手機還好好的。就舉起手機,大聲喊“這是誰掉的手機啊!誰的手機掉啦?”同學們聽我這一喊都圍了過來,有的同學也幫忙問誰掉了手機?可是我們喊了半天也沒人來領。後來我們決定它交到傳答室,當我們來到傳答室,把事情的經過告訴保安時,保安說:“我們真是活雷鋒啊”! 

  我是個“小雷鋒” 

  安溪縣沼濤實小二年五班 王培榕 

  指導老師:楊秋涼 

  星期六下午,我蹦蹦跳跳地走在學寫字的路上。不一會,就到了龍騰大廈的入口處,走完這段斜坡就該到寫字老師的家了。這時,我看見前面斜坡上有一位老奶奶正用力地往上推着小三輪。可能年紀大了,車上也裝着許多收集來的雜物,老奶奶雖然使勁全力推,小三輪卻不前進反往後退。許多從老奶奶身邊經過的人,只顧自己趕路,沒有人伸出援手。我突然想起我們前幾天剛好學習過《雷鋒叔叔,你在哪裡》這篇課文,這不是學習雷鋒叔叔的好機會嗎?於是,我衝上前去幫助老奶奶,終於把小三輪推上了斜坡。老奶奶笑着說:“小朋友,謝謝你,你真是個活雷鋒!”我心裡美滋滋地,對老奶奶說:“這是我應該做了!”說著就去學寫字了。原來助人為樂是這麼快樂的事情,以後我要繼續向雷鋒叔叔學習,多幫助人們做好事! 

  媽媽是個“活雷鋒” 

  安溪縣沼濤實小二年五班 白燁 

  指導老師:楊秋涼 

  早上,我和媽媽去外婆家。到了外婆家,我告訴媽媽我要去逛街。在逛街的時候,我和媽媽發現一位老奶奶哭了,媽媽走上前去問:“你怎麼了,幹嘛要哭呀?”老奶奶說:“我丟了五元。”媽媽眼睛一亮,說:“哦,我過來的時候撿到了五元,應該是您的吧!”媽媽說完拿出錢包,掏出五元,遞給老奶奶。老奶奶擦掉眼淚,開心地笑了,說:“你真乖哦!要不是你撿到了,我肯定少五元了。” 

  回家的路上,我滿臉疑惑地說:“你沒有撿到五元,為什麼這樣說呢?”媽媽說:“因為如果直接給她五元,他會認為這是我們的,不能拿,我想讓她不傷心,所以才編了這一句謊言。” 

  我這才恍然大悟,媽媽是個小雷鋒。 

  我的最愛 

  ----“自行車” 

  安溪縣沼濤實小二年五班 林瑾 

  指導老師:楊秋涼 

  今天下午,爸爸說:“要去耿亮家嗎?如果他們樓上的思瑩在家,那你就可以去找她!”“好!”我高興地說。 

  到了登科小區,我和爸爸走去5號樓,向那5號樓的嶄新電梯走去。嘀~到了4樓,我和爸爸走了過去,叮咚~有人嗎?耿亮來開門,他的媽媽問:“你媽沒來啊?”“是的!”我答道。 

  過了幾個小時,爸爸說:“去樓上走走?”“好啊!”我回答。走到了樓上,思瑩在和一個小朋友玩耍,思瑩說:“來玩呀!”“好!”我說。 

  思瑩問她的媽媽:“可以去樓下嗎?”“可以!”她媽媽回答。 

  到了樓下,我拿着思瑩的自行車,騎着騎着的,但不知怎得總是騎也騎不會。“啊!快成功了!”我高興地在心裡想。過了一會兒,好像從天上掉下來一樣,竟然幾次騎了又摔跤了,我吐了幾口氣,“嗨,自行車真難學啊!”我說。 

  你看,我騎自行車是不是很好笑?你以後學一下就知道了!我愛自行車,可是騎也騎不會,可能是時間比較短學不到什麼吧! 

  我深信“功夫不負有心人!”只要我努力去學,就一定能學會騎自行車的! 

  我是個“活雷鋒” 

  安溪縣沼濤實小二年五班 王雅茹 

  指導老師:楊秋涼 

  丁零零,丁零零,放學了,本來好好的天氣,突然,下起了大雨,同學們連忙打開雨傘,回家了。 

  我沒有帶傘,正焦急地等待媽媽來接我,等了很久,還是不見媽媽的蹤影。一位大姐姐走到我面前,說:“小妹妹,你沒帶傘吧?要不,我和你一起回家吧?”“好吧”。我回答說。於是,那位姐姐打開雨傘,和我一起走回家,一路上,我們有說有笑的……到了我的家,我跟那位姐姐說了聲再見,這時,我發現那位姐姐全身都濕了,原來,那位姐姐把雨傘都給我遮了,自己只有遮了一點點,像個落湯雞,我才沒被雨淋濕。大姐姐可真是個活雷鋒呀!以後我要向她學習,也做個活雷鋒。  

  我是個“小雷鋒” 

  安溪縣沼濤實小二年五班 吳林航 

  指導老師:楊秋涼 

  今天下午,我和媽媽坐公共汽車去外婆家。在一個停靠站,上來了一位老爺爺。那位老爺爺頭髮、鬍鬚雪白,我猜老爺爺有七十多歲。 

  我不禁想:“要不要給那位老爺爺讓座呢?”我就低聲問媽媽:“媽媽,要不要讓座給那位老爺爺呢?”媽媽說:“當然,那是應該的!”於是,我就小心地牽着老爺爺的手,扶他慢慢坐下。老爺爺笑着對我說:“謝謝你,小朋友!真是個好孩子!”我連聲說不用謝。 

  我和媽媽拉着扶手站在過道上,旁邊站着的叔叔、阿姨們對我豎起了大拇指!此刻,我的心裡像喝了蜜一樣甜滋滋的!

您正在瀏覽: 手機風波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手機風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