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大熊貓在進化過程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熊貓在進化過程_3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大熊貓以竹類為主食,從食性看似乎應該划入“草食動物”之列。 然而以其消化道的解剖、生理特點以及物種進化的觀點來分類,它們卻是道地道地的肉食動物。在科學分類中,大熊貓屬於哺乳動物綱、食肉動物目。 你看,如此可愛的大熊貓竟與虎豹豺狼等猛獸同屬一個大家族。大熊貓的祖先是名副其實的肉食動物:有尖銳發達的犬齒、較短的腸道和肉食動物的消化生理特點,大熊貓在進化過程中仍保留了祖先的這些特點。只是由於生存環境發生了很大改變,它們為了生存,食性和習性必須適應環境。漸漸地,它們退居深山竹林,適應了低營養、低消化率的竹類,過着與世無爭的隱士生活。 於是,現代的大熊貓就變成了吃草的“肉食動物”。事實上,在肉食動物家族的進化史中,隨着環境變化而改變食性的“大有人在”。與大熊貓血緣非常接近的熊類,不是也變成了葷素不論的“雜食動物”了嗎? 

您正在瀏覽: 大熊貓在進化過程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熊貓在進化過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