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大熊貓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熊貓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小朋友,大家都知道熊貓是一種可愛的動物,可是他的習性,有些小朋友就不一定完全知道了,為了解開這個謎,最近我特意對他做了一次觀察。

熊貓是一種珍貴的動物,很惹人喜愛。他四肢較短行動緩慢,毛茸茸的臉上籤着一對烏黑髮亮的眼睛,再加上一身墨墨的毛,更顯得美麗可愛。

  大熊貓身體胖軟,四肢粗壯,身長約1.5米,肩高60-70厘米左右,體重可達100-180公斤。特別是那一對八字形黑眼圈,猶如戴着一付墨鏡,非常惹人喜愛。

大熊貓是世界上最珍貴的動物之一,主要分佈在我國四川,甘肅,陝西省的個別崇山峻岭地區,數量十分稀少,屬於國家一類保護動物,被稱為“國寶”。

大熊貓的祖先是食肉動物,現在卻偏愛吃素,主要以吃箭竹為生。一隻成年的大熊貓每天要吃20公斤左右的鮮竹。大熊貓性情孤僻,喜歡獨居,晝伏夜出,沒有固定的居住地點,它會隨季節的變化而搬家。每年的四五月份是大熊貓的繁殖季節,雄雌大熊貓難得同居在一起。雌性大熊貓懷孕4-5個月左右,就急着尋找樹洞或石穴作為“產房”,它每胎產1-2隻小熊貓。大熊貓的家族非常古老。大約在一百萬年前,他們遍布我國的陝西,山西和北京等地區,在雲南,四川,浙江,福建,台灣等省也有他們的蹤跡,現在留下來的數量很少,成為科學家研究生物進化的珍貴的“活化石”。

大熊貓應該叫“大貓熊“。因為,大熊貓不是像貓的熊,而是像熊的貓,大熊貓是貓科動物。

熊貓吃東西時,經常直着身子盤腿而坐,前爪抓住嘴裡送,他愛吃新鮮的竹葉,竹莖,還有牛奶和雞蛋。熊貓吃飽了還得喝水潤潤喉龍。他來到水池邊,伏下身子,雙手靠着池邊低下頭,他來到水池邊,伏下身子,雙手靠着池邊,低下頭,咕咚咕咚的喝起來,看那副模樣,真使人發笑。

熊貓是世界上珍貴的動物。他是動物園中的寵兒。它的一舉一動給成千上萬的遊人增添了樂趣。

  陝西榆林吳堡縣吳堡縣第二完全小學五年級:王一畫

您正在瀏覽: 大熊貓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熊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