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難忘的一件事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一件事_10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難忘的一件事
 茌平縣溫陳政法希望小學六年級一班:張悅

  上五年級時,我做了一件錯事,這件事像一面鏡子,使我深深地反省了自己。

  記得一個雙休日,我的好朋友張丹在丁塊買了一塊雪白的手帕,上面的圖案精美極了:百花爭艷,色彩斑斕的蝴蝶在花叢中翩翩起舞,一個面帶笑容、貌似天仙的小姑娘正俯下身子,聞着花香沉醉呢!。第一眼看到那手帕,我就愛不釋手了……要是我有這樣一款手帕該多好啊。可是,張丹說,丁塊已沒有和她一樣的手帕了,怎麼辦?我好想擁有這樣一塊手帕。我左思右想,終於一條“妙計”湧上心頭。

  下午,我和張丹一起玩耍。我趁張丹不注意時,一個趔趄假裝摔倒,並趁機把早已準備好的雞血抹在了手上。只見張丹一個箭步跑到我的跟前,發現我的手出“血”了,急忙從她的口袋中掏出那塊嶄新的手帕,麻利地給我包紮,“算了,我的手沒事,你的手帕……”不等我說完,張丹急忙說:“你的傷口要緊,別的什麼也不要管了。”我只好假惺惺地說:“張丹,謝謝你,我把你的手帕洗乾淨再還給你,好嗎?”她點點頭,把我送回了家。

  我回到家后,趕忙把手帕洗乾淨晾了起來。第二天,我去找張丹,恰巧我們倆在路上碰見了,我假裝可憐的樣子,低聲對張丹說:“對不起,我把你的手帕弄丟了。要不,我……我再給你買一塊新的。”只見張丹遲疑了一下,隨後拍拍我的肩膀,笑着對我說:“沒關係,誰讓我們是好朋友呢?”顯然張丹心裡很難受,只不過……我知道我錯了。

  後來,張丹再也沒有提過手帕這件事。她越是不提,我心裡越是不舒服,那塊手帕似乎也在說我:“真沒羞,不誠實……”我下定決心去向張丹道歉,可是我又沒有勇氣當著張丹的面說出口。怎麼辦?我寢食難安。

  轉眼間,暑假來臨。終於有一天,我橫下心來,一定要向張丹說明事實的真相併當面向她道歉,把手帕還給她,不管她怎麼想。

  可是,我剛走到張丹家門口,就聽到一個人與她奶奶說話“怎樣?丹丹去了嗎?她在那兒適應嗎?”“行,還行,你說這孩子,不願去上學,非要去打工。”我一聽,立刻呆住了。張丹去打工了,那我以後還能見着她嗎?

  回到家,我把那塊手帕疊整齊,存放了起來。每當看見這塊手帕,我就會流下後悔的淚水,它時時刻刻提醒我:做人要誠實。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一件事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一件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