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難忘的一件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一件事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融融月,淡淡風,吹散了那花香,吹飛了那時光,卻吹不走我心中拿一件令我難忘的事。

  記得兩年前的一個星期天,我去一加一書店買書時,趁老闆不注意,順手多拿了一本《格林童話》偷偷放進我的書袋。回到家中,我眉飛色舞地把偷書經過一五一十地講給媽媽聽,我本來期待一兩句褒獎,沒想卻挨了一巴掌,而且猝不及防。

  我很委屈,立刻衝進房間,倒在床上大哭起來,我邊哭邊發誓:我一旦有能力自理,便離開這個家,永遠也不回家,即使媽媽病了,也不回來看她一眼,我要讓她為自己這一巴掌付出代價。

  我正想着,媽媽走了進來,坐在床邊,嚴厲地說:“媽媽今天之所以打你,是因為你不付錢就投人家的書,你想想看,我們做人能這樣嗎?俗話說:‘錢財如糞土,仁義值千金’啊!‘小時偷針,大了偷金’這些道理難道你忘了嗎?我們做人要清清白白,問心無愧,不能有貪念,但你卻為了一本書,丟掉了人生最美的東西——道德。今天你拿的雖是一本書,值不了幾個錢,但蟻穴雖小卻可以潰長提啊!你明白嗎?”說完媽媽站起身從口袋取出十元錢,語重心長地繼續對我說:“你再去一趟書店,把《格林童話》的錢付了,要向老闆說明情況,能做到嗎?”

  聽了媽媽的話,我鄭重地點點頭,淚水再次奪眶而出。

  從那以後,每當生活中遇到金錢地誘惑,我總會想起那一巴掌,想起媽媽的話語,想起媽媽的教育。

  廣西梧州岑溪市筋竹中心小學六年級:謝宛芸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一件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一件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