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蜜蜂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蜜蜂_45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pp958

  一、口器

  在蜜蜂的口器中,最重要的是它的虹吸式口器(長吻)。但它還有還有一種口器,那就是它的顎。

  所有科學家認為,蜜蜂只有長吻而沒有顎。但我發現,蜜蜂有一對細小的顎。這對顎呈棒狀,顎的前端有鈍齒。這些鈍齒可以將顆粒狀的花蕾碾成粉末,蜜蜂便用長吻吸食花粉。

  蜜蜂的顎只有這一種用處,然而長吻的用處卻更大。如:蜜蜂喝水時,會把長吻插進水裡,把水吸進腹中而不是用顎舀水。

  二、采蜜

  很多人都見過蜜蜂在花叢中采蜜,但它們怎樣把花粉運到巢里呢?你可能看見過一隻蜜蜂後腿的第二節鼓起了一個黃色或黃綠色的疙瘩,呈槳狀,這就是蜜蜂的花粉囊。在蜜蜂采蜜前,把它的後腿折過後,用放大鏡仔細看一看關節,你可以看到上面有一個小眼,花粉就是從這裡進入花粉囊的。

  蜜蜂采蜜時,趴在花蕊里先把腿折起來,再把花粉推到花粉囊里,裝滿后,就飛回巢里去了。

  大自然多神奇呀!生命的進化多麼完美啊!

  (註:本文為二年級時所寫的觀察日記)

  肥城市丘明中學小學部(原名:肥城市礦區中學小學部)二年級:孫天樂

您正在瀏覽: 蜜蜂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蜜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