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可愛的小蜜蜂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可愛的小蜜蜂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荔枝林深處,隱隱露出一角白屋,那是村裡的養蜂場,卻起了個有趣的名兒,叫“養蜂大廈”。這是正當百花盛開,春色遍野的時候,一走近“大廈”,只見成群結隊的蜜蜂出出進進,飛來飛去,那沸沸揚揚的情景,會使你想:說不定蜜蜂也在建設什麼新生活呢?

  養蜂員老梁領我走進“大廈”。他小心地揭開一個木頭蜂箱,箱里隔着一排板,每塊板上滿是蜜蜂,蠕蠕地爬着。老梁說:“蜜蜂這東西,最愛勞動,廣東天氣好,花又多,蜜蜂一年四季都不閑着。釀的蜜多,自己吃的可有限。每回割蜜,給它們留一點點,夠它們吃的就行了。它們從來不爭,也不計較什麼,還是繼續勞動,繼續釀蜜,整日整月不辭辛苦……”接着,他說:“一隻蜂最多只能活六個月。活到限數,自己就悄悄死在外邊,再也不回來了。”

  我的心不禁一顫:多麼可愛的小生命。啊,對人無所求,給人的卻是極好的東西。蜜蜂是在釀蜜,又是在釀造生活??在為人類釀造最甜的生活。蜜蜂是渺小的,蜜蜂卻又多麼高尚啊!

  透過荔枝林,我望着遠遠的田野,那兒正有農民站在水田裡,辛勤地忙着插秧。他們正用勞動建設自己的生活;實際也是在釀蜜??為自己,為別人,也為後世子孫釀造生活的蜜。

  這天夜裡,我做了個奇怪的夢,夢見自己變成了一隻小蜜蜂。

  安康市紫陽縣第一小學六年級 譚雅澤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可愛的小蜜蜂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可愛的小蜜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