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我的老師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老師_7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老師  

  看,那位披着卷卷的長發,高高的鼻樑上架着一副紅邊框眼鏡的中年人——她就是我的語文老師光老師。  

  光老師知識淵博、教學經驗豐富、上課生動風趣。我尤其喜歡聽光老師給我們上的作文課。  

  記得那是我們剛上三年級時,我們剛學習寫作文。一天上課鈴響了,同學們都紛紛跑進教室,這時我們發現黑板上畫著一個特別大的小丑,小丑非常的可愛,只可惜這個小丑沒有鼻子。這是怎麼回事?當同學們都疑惑不解時,光老師高興地來到講台上,大聲地對同學們說:“同學們,今天這節課,老師帶你們玩一個遊戲——填鼻子遊戲。”同學們高興得一奔三尺高,遊戲在一陣歡笑中結束了。事後,老師讓我們認真的回憶遊戲的經過,並把它寫成一篇作文,由於是我親身經歷的事情,所以我寫得特別好。通過這件事,我感受到了作文來源於生活,寫好作文並不是一件難事。  

  記得又是一節作文課,老師來到講台上,詢問大家:“同學們,你們知道我們教室門口的台階有幾級嗎?”大家都目瞪口呆,有的同學還把頭伸到窗外,老師這時又說:“不準往外看,要迅速地回答。”這時同學們都七嘴八舌地猜起來,有的說三級,有的說四級……於是老師又派了幾位同學去實地數了數,才知道台階原來有五級。通過這件事,我們懂得了一個道理,要仔細觀察,才能寫出好作文。從那以後,我處處留心,養成了愛觀察的好習慣。  

  於是,在以後的寫作當中,我都學會留心觀察。比喻說寫橋,我就按照從遠到近的方法來認真觀察,寫花我就從整體到部分的方法來認真地觀察……因此,我的每篇作文都寫得很好。  

  光老師就是這樣指導我們學習作文的。在小學學習的六年時間裡,光老師教我們學習寫作文的方法深深留在我的腦海里,光老師上課幽默風趣的話語和她那工作認真地態度將會讓我終身難忘!

  ——桐城市北街小學602班  周潤敏  

您正在瀏覽: 我的老師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