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的老師比我小(1)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老師比我小(1)_3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pp958

不是學妹,她是老師?!   

  松垮的牛仔褲和球衣,冒失迷糊的性格,可愛的娃娃臉,這些和嚴謹的聖西學園裡的女教師形象也相差太大了……

  唉!都怪這該死的自行車,讓他們猝不及防的相遇……

  2005年的春天

  某大型國際機場

  歷泓在眾人祝福的目光中,登上飛往英國的航班。

  飛機在氣流中平穩的航行,歷泓矍鑠的目光慢慢深沉。輕啜一口清咖,他又一次將5年前的往事一一咀嚼……

  聖西學園是一所集小學、初中、高中為一體的大型院校,它優質的教學力量,一流的教學環境,超高的升學率,一直是X省教育界關注的對象。當然了,要取得如此輝煌的成就,也要付出一定的代價。聖西學園紀律的嚴謹也是出了名。有人說只要進了聖西就像進了一間牢籠,各項紀律、教條壓下來,有時連監獄里的犯人都不如,因為犯人每天還有放風的時間。你不要以為這一切只實際針對學生而言,學校對老師可也是一視同仁,雖然老師也被苛刻的教條束縛得寸步難行,但這並不影響大批優秀人才的加入,傳言只要進了聖西,能享受的的優厚待遇足以補償那些受限制的自由。

  這天天氣很不好,空中布滿了厚厚的烏雲,蒙蒙的雨絲塞滿每個角落,鉛色的晨幕給早起的上班族帶來很大的不便。

  龐大的聖西校園初中部車棚中,穆惜林死命爛命地踢着腳踏車的撐腳。

  死車,破車,爛車,什麼時候不壞,偏挑在這個時候。你再不好,我保證把你扔到太平洋喂鯊魚。她憤憤地破口大罵,仍不忘腳下的動作,牛仔裙下的長腿一次又一次的踢向撐腳,可這撐腳一點危機意識也沒有,依舊有氣無力的垂着,根本無法支撐住腳踏車的重量,看到自己的腳踏車完全沒有停穩的希望,穆惜林徹底放棄了,她卯足所有怒氣,準備把腳踏車往牆角扔去,就在這一瞬,她的眼睛忽然瞥到一道身影正往這邊靠近。

  “喂,你,快過來!”穆惜林如獲救星般扯開嗓門放聲叫道-_-。

  男孩一愣,“你是叫我嗎?”

  “對!”穆惜林用力點頭,以加強肯定效果,“還磨蹭什麼?快點!”她跺着腳大聲催促,這是哪個班的學生,怎麼這麼蘑菇,他不知道時間不等人啊?今天早上鬧鐘罷工,天氣又變壞,這已經夠讓她作慪的了,甚至連一貫聽話的腳踏車也選在這樣一個日子發脾氣,回家她一定要去翻翻老黃曆,看看是不是所有的東西都聯手打算氣死她。

  “交給你了!”穆惜林把腳踏車一股腦的塞進滿頭霧水的男孩手中,“把車停好,鎖住,再把鑰匙交給我!”

  她一邊從前面車筐里拿出小包一邊交代,“對了,我在三(4)班。”走出幾步遠,她才想起,忙回頭補充。

  男孩推着腳踏車站在原地,臉上神情空白CO- -<,他一時無法接受這不到一分鐘發生的事情。

  “見鬼!”歷泓低聲咒罵,只不過是到初中部來給生病的弟弟請個假,居然會碰到這麼冒失的學生,他低頭看着手中天藍色的腳踏車,心中竟湧上一股挫折感,現在初中部的學妹都是這樣的嗎?竟敢指使學長干這干那!

  7:13,穆惜林滿意的看着考勤表上打出的時間,距7:15隻差兩分鐘,幸好,再晚一步,這個月的全勤獎真的要全部泡湯了。

  歷泓帶着滿手的油污,朝着三年四班的教室走去。咦,她也是三年四班的嗎?歷泓這才想到,原來那個冒失鬼和他弟弟居然是同學。怎麼他從沒聽弟弟說過班上轉來個新同學。

  “歷泓,來找弟弟啊?”吳大偉熱絡地拍着歷泓的肩膀打招呼。

  歷泓搖搖頭,“不,我是來替他請假的!”

  “歷偉又病了?”

  歷泓點了點頭,他這個弟弟患有先天性心臟病,從小身體就不好,做哥哥的他沒少往歷偉的班級里跑,不是幫他請假就是給他送葯,久而久之,弟弟所在的教室都成了他第二個班級,而弟弟的同學也早就和他混得滾瓜爛熟。這吳大偉更是與他們從小一起長大。

  “咦,你的手怎麼這麼臟?”吳大偉瞪大眼睛盯着歷泓的手。

  歷泓把手一攤,無奈的苦笑∶-<,“還不是你們班女生的功勞!”

  “誰有這麼大的膽子,竟然戲弄到你頭上了!”吳大偉不可置信的問道。

  “還不是新轉來的那一個!”

  “轉校生?沒有啊!”

  “怎麼會?她明明說是三(4)班的!”再怎麼冒失,歷泓也不會相信那個女生會把自己的班級都給忘了。

  話說著,他們來到了教室門口。講台上一個熟悉的身影讓歷泓眼睛一亮。

  “還說沒有,你看,她不就在那裡!”

  順着歷泓手指的方向,吳大偉看到了歷泓口中冒失鬼的廬山真面目。

  “你是說她?”吳大偉張大的嘴足以塞進一枚鴕鳥蛋∶-O。

  “你不相信我?”歷泓挑眉,居然連粗線條的吳大偉都會懷疑人,而且懷疑的對象還是他!

  “不,不,不...”吳大偉慌亂的擺着手,一連說出幾個“不”,“只是...只是太讓人不敢相信了!”

  “吳大偉,到了教室門口怎麼還不進來,我又沒讓你罰站!”穆惜林轉身就看到門口有兩個男生在聊天。

  “是,是!”吳大偉連忙點頭,話也沒給歷泓解釋,一溜煙就鑽進了教室。

  吳大偉什麼時候膽子這麼小了,被個小女生一吼就這麼狼狽,歷泓不明白。

  “喂,冒失鬼,你的鑰匙還要不要啦?”

  難怪穆惜林一直覺得這個高瘦的男生很面熟,原來是她臨時找來為自己鎖車的同學。不過,“冒失鬼”這個名字她可不願意苟同。她略皺起眉,從歷泓手中接過鑰匙隨即塞進口袋。

  “謝謝!”她說。不滿意歸不滿意,這可是教室中,她必須擔任起為人師表的責任。

  歷泓的眼裡閃過一絲不易察覺的狡黠。活該,誰叫她居然敢指使他幹活,她當自己是誰啊!他很有成就感的看着不足自己肩膀高的女孩手中沾滿黑黑的油污仍不自知,甚至連她放鑰匙的長裙口袋邊上也沾上了污跡。

  歷泓並不打算提醒這個不但冒失還很自大的女生。

  “你們的老師怎麼還沒來?”自覺懲罰完畢,歷泓伸長脖子,目光在教室搜索一圈。

  “哪個老師?”

  應話的還是那個小女生。

  “還能哪個,邱老師唄!”歷泓瞪了那女娃一眼。

  穆惜林有些好笑,“邱老師身體不好,早就提前退休了,你怎麼還不知道!”

  “是嗎?”歷泓揚頭想想,怎麼沒聽歷偉說過,算了,反正歷偉又不是什麼事都有必要向他彙報。

  “現在換了哪一個?”他再次問。

  聖西的制度那麼嚴,這個新老師居然敢一大早不在教室迎接學生,夠大牌的啊!時下,歷泓對弟弟的新老師沒留下什麼好印象。

  “遠在天邊,近在眼前!”穆惜林下意識的挺起胸,又用勁直起腰板。現在的孩子發育都這麼早嗎?初中生都能長這麼高。眼前男生的身高讓她汗顏。

  “哪一個啊?”歷泓的目光再次巡視一遍,就是忘記自己眼皮底下還有個“轉校生”。

  “就——是——我!!”穆惜林雙手插腰,一字一頓大聲宣布。她一定要搞清楚這是哪個班的男生,竟然這麼不把她放在眼裡。

  “你?!”歷泓除了極度驚愕忘了還有什麼動作?-?。

  “對,就是我!”穆惜林得意洋洋再次肯定。

  對,對,她承認自己個頭嬌小,又是張娃娃臉,再加上不施脂粉、素麵朝天的習慣,總讓人無法將她與進入社會的成人劃上等號,可身份證上赫赫指明她現年25歲也是不爭的事實。只是,自己總沒必要向一個學生拿出身份證來證明自己的年齡吧!

  歷泓依舊不敢相信,他把目光移向早已鴉雀無聲的教室,眾人一臉看好戲的表情、給了他最無情的打擊(∶-……。

  怎麼可能?怎麼可能?他痛苦的呻吟。

  “你找我有什麼事?”出了口惡氣后,穆惜林才憶起自己的身份。糟糕,眾目睽睽之下,她做了些什麼?

  歷泓見狀急忙轉換話題,為歷偉請好假后,他逃也似地離開。

  原來是歷偉的哥哥,念他是高中部的人就不計較他剛犯下的“欺師”之罪吧!穆惜林馬上就把剛才的不快拋開,他跑這麼快做什麼?按理說她還應該再次向他致謝呢,是他保全了她的“全勤獎”,一想到全勤獎,穆惜林身上馬上湧起無限活力。

  “同學們,安靜下,開始點名了!”

  她以飽滿的熱情投入一天的戰鬥。

  什麼老師嘛!歷泓一邊往高中部跑,一邊不服氣的想。那有老師會像她這樣的!簡直就是“欺世盜名”。也許他該考慮為歷偉換個班級了,那樣的老師工作能力實在值得懷疑!

您正在瀏覽: 我的老師比我小(1)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老師比我小(1)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