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紅歌作文

紅歌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五年級作文:小小紅歌會作文800字

  今天是山西省“小小紅歌會”太原賽區的最後一場,本來我不想去,可是在老師的鼓勵下我來到了比賽現場。

  到了青年宮,我已經排到251號了,工作人員說我是最後一名選手,填寫好了表,我戴上參賽號高興地等候着比賽。

  當工作人員叫到我時,我跑過去,他把我領到會場,裡面好大呀!有三位評委老師,兩台攝影機在工作着,許多工作人員忙來忙去的。

  當快要輪到我上場時,只感到我的心“怦、怦”地直跳,我深呼吸了一口,對自己說:“唐睿琪,沒什麼可怕的?”

  上場了,我向評委老師問好,自我介紹了一番,開始演唱我的歌曲《紅星歌》,隨着音樂我慢慢地溶入歌曲,連評委老師也隨着我的節奏打着拍子,我越唱越有激情,越來越鬥志昂揚,直到我唱完了,評委老師還沉浸在歌曲中,評委老師給我的建議是:以後動作不要太多,那樣會影響氣息,我若有所思地點了點頭,這個建議我會聽取,下次演出一定會注意。

  每次的演出都有收穫,今天也不例外,聽聽老師的建議對我今後會有很大的幫助,也讓我鍛煉了自己的膽量。

  媽媽的話:下午還在午睡時,睿的聲樂老師就打來電話,讓我帶孩子參加“小小紅歌會”,說今天是太原市選拔賽的最後一天。當我叫醒孩子時,她答應着去,可是絲毫沒有要起床的意思,我看見她睡的那麼香,也就沒叫她,去不去都無所謂。可是五點的時候,賈老師的電話又來了,問我們去了嗎?我說沒去,也不打算去了,可是老師讓孩子去鍛煉鍛煉,見識一下,必竟這種比賽還是很難得,今天又是最後一天,明天開始山西電視台就到各地市去錄,在老師的鼓勵下,我帶孩子去了。平時的出租車是那麼的好打,今天是左等一輛不來,右等一輛是載客了,真是又急又氣,足足在樓下等了十五分鐘才打到車,到了青年宮又找不到地點,最後在老師的指引下才找到比賽的地點,還好不算遲。聽着孩子的歌聲,感覺發揮不錯,老師點評睿表現不錯。睿也好久沒練這首歌,我們也就是重在參與,因為來的太突然,真是一點準備也沒有,真是即通知即比賽。

回目錄

關於“唱紅歌比賽”的報告作文600字

  關於“我向黨來唱支歌”紅歌比賽的報告

  5月20日下午,暮春時節,清風白雲,綠蔭如海。“我向黨來唱支歌”紅歌演唱比賽在東台市富安鎮富東小學禮堂隆重舉行。本次紅歌演唱比賽是學校“慶祝建黨九十周年”系列活動之一,我校全體同學以班為單位參加了比賽演出,用歌聲來表達對黨對祖國的熱愛。 

  和着優美的旋律,同學們用自己飽滿的熱情,唱着愛國主義歌曲,歌頌祖國。同學們為了這次比賽可謂是費盡了心思,利用音樂課、早自習、中午休息的時間,抓緊排唱,力求取得好成績。

  同學們以飽滿的熱情,激情昂揚,聲情並茂地演唱着歌曲。他們用嘹亮的歌聲歌頌黨、歌頌祖國、歌頌社會主義、歌頌新時代。嘹亮的歌聲唱出了學生們的心聲:“祖國,我愛你”、“黨啊!親愛的媽媽”、“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嘹亮的歌聲展示了學生們積極向上、團結奮進的精神風貌。

  聆聽着雄壯激昂的紅歌,同學們心潮澎湃,那是長江黃河奔騰不息的旋律,那是炎黃子孫奮進自強的吶喊,每一個音符都包含着力量,每一個節拍都孕育着激情。

  這次活動各班精心選擇歌曲,師生共同努力排練,每個年級評出一個一等獎,分別是一(1)、二(1)、三(3)、四(2)、五(2)和六(3),其餘班級都是二等獎。班級比賽結束后,部分老師也登台演唱,師生情緒激昂。

  這次紅歌大賽不僅給孩子們提供了一個展示嘹亮歌喉的平台,還弘揚了革命傳統精神,凈化了同學們的心靈,讓同學們對紅歌精神,對紅色革命有了更深的了解。此次紅歌演唱比賽,不僅豐富了學生的課外生活,提高了音樂素養,更激發了學生的愛國熱情,收到了非常好的教育效果。 

  富東小學工會

  2011-5-25

回目錄

憶迭宕歷史,頌中華紅歌作文1000字

  有一頁歷史,

  照亮了黑暗的歲月;

  有一頁歷史,

  在我們心上銘刻。

  這一天,鐮刀和鐵鎚,

  組成圖案的旗幟在迎風飄拂;

  這一天,呻吟在水火中的靈魂,

  有了太陽的照射。

  從此,這一把鐮刀呼嘯着,

  要割斷舊世界的一切枷鎖;

  從此,這一把鐵鎚吶喊着,

  要砸碎一個舊的歲月!

  於是,南方的甘蔗林,

  變成刀槍,抵禦外敵侵略;

  於是,北方的青紗帳,

  變成墓穴,埋葬舊世界的罪孽!

  從此,我們的祖國,

  不再四分五裂;

  從此,我們的民族,

  不再任人擄掠……

  中國人民站起來了,

  這聲音響徹大江南北;

  中國人民站起來了,

  這聲音響徹三山五嶽……

  是黨的旗幟指引,

  我們才戰勝風浪,駛過漩渦;

  是黨的旗幟指引,

  我們才走進麗日藍天、滿園春色……

  在黨的旗幟下,

  我們緊密團結:如鋼似鐵;

  在黨的旗幟下,

  我們昂首挺胸:如松似柏。

  中國敞開明亮的窗戶,

  讓世界走進我們的視野;

  祖國歡呼一個春天的來臨,

  讓拂面的春風吹沸我們的熱血。

  我們會緬懷過去,

  牢記先輩沉甸甸的囑託;

  我們會面向未來,

  為黨旗續寫新的一頁。

  我們不會忘記

  1840年珠江口沉悶的槍聲

  一隊藍眼睛的火槍手

  湧進了東方的土地

  本來就枷鎖沉重的民族

  又一次跌入命運的低谷

  我們不會忘記

  1921年這個神聖的年代

  在一個清波蕩漾的湖面

  在一個普通的遊船里

  相聚着中華民族優秀的兒女

  於是,鐵鎚鐮刀就鑄進中國的歷史

  90年了

  歷史的每一年,都閃耀着她的光輝

  我們不會忘記

  秋收暴動的長纓

  八一起義的槍聲

  井岡山頭的號角

  長征路上的足跡

  指引着中華兒女奮勇向前

  我們不會忘記

  1935年,一個偉大的舵手掌握了革命的航船

  從此,就勝利連着勝利

  從延安的燈塔

  到北京的酒杯

  你用超常的智慧,博大的胸襟

  挽狂瀾,定國運,救萬民!

  終於澆鑄出一個盛大的慶典:

  1949年10月1日

  祖國啊

  我們拿什麼來獻給你

  巍峨崑崙固守着你的尊嚴

  壯美泰山揮灑着你的豪邁

  喜馬拉雅是你的脊樑

  秦嶺太行是你的手臂

  我們是中華民族的子孫

  我們要吶喊

  喊出我們內心熾烈的信仰

  讓我們在黨的正確領導下

  從現在的勝利走向未來的輝煌

  五年級:任首嘉

回目錄

紅歌教育了我作文300字

我看電視,我最愛看唱歌,今天打開電視,我看見的是唱紅歌,我聽得津津有味,因為紅歌在解放前能鼓舞戰士老百姓和敵人鬥爭的勇氣和鬥志,同時也鼓舞了我,對解放軍的了解和熱愛。

聽紅歌讓我了解祖國的繁榮富強是來之不易的,是無產階級革命家和千萬先烈用鮮血換來的新中國,紅軍吃苦耐勞,過草地,爬雪山,打敗了日本帝國主義,還有解放軍戰士打敗了國民黨反動派,解放了新中國,偉大的領袖毛主席、朱德、周總理等人站在天安門城樓,莊嚴地向全世界宣布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五星紅旗冉冉升起。

通過唱紅歌使我們了解祖國今天的繁榮富強,人們安居樂業,小朋友在祖國媽媽的懷抱中幸福成長,呀!我們不忘革命先烈打下的江山,我們會努力學好本領,做祖國的接班人,把祖國建設的更加繁榮富強。

回目錄

唱響紅歌作文1600字

  30年來,我國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廣大人民群眾從改革開放的政策中得到了實實在在的實惠,生活得到了很大的改善。撫今追昔,許多人發出由衷的感嘆:“30年前,想都不敢想有今天這樣的生活。”1949年新中國的成立使祖國母親徹底擺脫了被壓迫的境地,中國這頭東方睡獅開始慢慢覺醒,但卻步履維艱,直到1978年,中共十一屆三中全會作出全面實行改革開放的新決策;從此改革開放的春風使中華大地再次煥發了活力,中華民族終於踏上了民族復興的偉大征程!

  30年的征程,中華民族以嶄新的姿態重新屹立於世界民族之林;30年的滄桑巨變,30年的光輝歷程,鑄就了一個民族近百年的夢想!

  改革開放的30年,是中國經濟迅速蓬勃的30年!幢幢高樓拔地而起,人民生活水平不斷提高,1978年到2006年間,中國經濟總量迅速擴張,國內生產總值從3645億元增長至21,0871億元,增長近60倍!中國的經濟成就不僅寫在了中國歷史之上,也在世界歷史上刻下了輝煌的一頁,過去25年全球脫貧所得成就中,近70%的成就歸功於中國!

  改革開放的30年,是中國社會和諧穩定的30年!自粉碎“四人幫”以後,中華民族猶如鋼鐵長城一般堅不可摧!97年香港回歸,99年澳門回歸;1998年面對南方歷史罕見的特大洪水,2003年面對讓人聞風喪膽的非典疫情,2008年面對十幾個省份百年不遇的冰雪災害,中華兒女眾志成城,手挽手將一個個磨難阻擊在腳下!

  改革開放的30年,是教育事業穩步發展的30年!1983年,鄧小平同志提出,教育要面向現代化,面對世界,面對未來!高考制度恢復之初,全國有570萬人參加高考,卻僅錄取27萬名;而到2007年,全國普通高校招生報名人數達到1010萬,錄取新生達567萬名!伴隨着教育規模的發展,更有越來越多的中華兒女在世界高精尖人才中佔據着日益重要的位置!

  改革開放的30年是中國航天事業不斷創新的30年!從1979年遠程火箭發射試驗成功,到2003年“神五”升天,首次載人航天飛行成功,再到2005年神舟六號載人航天衛星順利返回,中國航天人在摸索中讓祖國一躍成為航天科技強國!2008年,我國首顆探月衛星“嫦娥一號”發射升空,炎黃子孫的千年奔月夢成為了現實!

  改革開放的30年,也是我國體育事業蒸蒸日上的30年!1984年許海峰摘得中國奧運首枚金牌,自此之後,中華體育健兒奮勇爭先:2000年悉尼奧運,中國代表團收穫28枚金牌,取得了金牌榜和獎牌榜均名列第三的佳績;04年雅典,中國軍團更是將金牌總數擴增到32枚,位列金牌榜第2位!而今年,在108天之後,奧運大幕將在中華大地上拉開,我們將成為奧運的主人!

  以前,還不知道紅歌的旋律是如此的優美,氣勢是如此的磅礴,歌詞是如此的豪邁,更重要的是,它是一種精神財富,激勵着我們要努力奮鬥,奮發向上。難怪,有很多搖滾歌手以搖滾的形式來“演繹”紅歌,這“紅色搖滾”看中的就是紅歌的恢宏氣勢和催人奮進的精神。這次演唱會,是為慶祝國慶60周年預備的,我認為紅歌就是給人以膽識和動力的最強音,於是我便放聲高唱。此刻我真正地體會到了紅歌的魅力。相比較那些流行音樂,竟覺得是那麼地好笑,什麼情啊、愛啊,羅羅嗦嗦地唱個不停,而紅歌卻讓我對音樂又有了新的認識,讓我明白了真正的音樂不光是流行,也不是聲嘶力竭地狂吼,而是可以影響一代人的一種精神,一種魂魄。

  在物質條件高度發達的今天,身體上傷害可以用科技手段減少,但是精神上的呢?用什麼去安撫和治療?城市裡有更多的心靈需要救助,缺乏愛和感動的人生註定是灰暗的。80年代缺的是物質,90年代缺的是安全和保障,今天社會缺的是什麼?缺的是感動、堅持的動力、精神信仰……。

  對於伴隨着紅歌奮鬥過戰鬥過的那一代人來說,紅歌是深埋在他們記憶中的一根弦,從小聽着紅歌長大,那些雄壯而昂揚的歌曲卻隨着年歲漸長而日益凋零,現在,熟悉的旋律驀然在耳邊響起,有什麼能妨礙他們的熱情?即使身軀衰老,只要歌聲響起,心就伴隨着回憶回到了激情燃燒的青春歲月。火紛飛的革命年代,一旦紅歌響起,所有的窮困苦難在其象徵的紅色精神下都顯得蒼白渺小。就是這麼神奇,一支紅歌可以催生一腔精神,而精神的力量可以讓一個人復活,讓一個民族復興。而在物質生活富足的和平年代,卻有越來越多的人開始反思:支撐民族氣節與風骨的紅色精神似乎在一點點流失。於是,在全社會呼喚紅色精神的回歸之際,紅歌會橫空出世真有點應運而生的味道。

  唱響紅歌,唱出時代的變遷,唱起中國人的集體記憶,這是一件能夠觸動心靈的事,並不只有懷舊那麼簡單。你能想象在老前輩昂首唱起“革命人永遠是年輕”的震撼場面嗎?你能想象大老闆唱軍歌時難掩的淚水嗎?你能想象孩子們唱起“地道戰嘿地道戰,埋伏下神兵千百萬”時的神氣勁兒嗎?

  紅歌,紅色年代,紅色精神,這些孕育新中國的概念與元素已植根於中華大地,在廣大民眾中更有着很牢的根基。所以,紅歌會不僅持久性不容置疑,廣泛性更是有目共睹。大江南北,男女老少,凡是有紅色精神的地方就有紅歌,紅歌老少皆宜,是廣植於民眾內心的紅色情結,它是造就了紅歌會盛大氣象的廣泛群眾基礎。

  在我們生活中,令我們感動的事例很多很多,有時是一種聲音,有時是一種色彩,有時是一種狀態,有時是一種場景……。紅歌包含了這一切,除此之外,還有更重要的一點,那就是——力量。

  因為紅歌,讓我們找到了久違的感動和久違的紅色精神。

  因為紅歌,讓我們找到了精神的力量。

  對祖國的忠誠、國家的憂患意識、民族的危機感——這是人生價值的最高體現。我們將紅歌世代傳唱下去,讓紅軍路鼓舞我們走下去!我們堅信,在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征程上,必將出現一個又一個輝煌的30年!中華民族的崛起,必將讓世界為我們自豪!

  蘇州婁葑實驗小學六年級:李詩妍

回目錄

唱紅歌比賽作文600字

  今天,我們學校舉行了唱紅歌比賽。下午第二節下課,我們都排好隊,等待着校長安排。一會兒,我們都從班裡拿出凳子,在操場上排了一個大大的方陣,台下許多同學都坐了下來。一會兒,每班都選一個代表去捏紙蛋來排順序,我們班第四。可同學們還是說:“要是第七多好啊!”“不對,應該是第六,六六大順嘛!”“不賴了,第四知足吧!”又過了一會兒,還不到一節課,就都唱完了。中間輪到我們時,我十分緊張,心裡像揣了一隻小兔子一樣,“嘭嘭”的直跳,開始唱時,也就沒那麼緊張了。我們很順利的唱完了兩首歌,而且每一個動作,每一首歌,我都覺得非常完美了。可是得出來的分卻不盡人意,9點31分,我們老師並沒有參加。所以我們非常遺憾得了最後一名,其他班只是老師參加了而已,所以都加了一分。並不是靠他們自己的實力的來的,並不光榮。

  在比賽結束后,老師語重心長的說:“這次失敗並不遺憾,我不會指揮,也不會唱歌,是我讓大家與獎狀擦肩而過,我向大家道歉。”說完深深的鞠了一躬,又眼含熱淚地說:“我們以後一定會拿到一個好名次,這次並沒有失敗,只是成功的起點……”大家都沉默了起來。

  我想:這次失敗並不怎麼可怕,可怕的是我們不團結。只要我們團結,團結就像一把利劍,披荊斬棘,斬斷所有的困難。

  願這次失敗讓大家永遠銘記在心裡。

  獲嘉縣城關鎮一中七一班 張沖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回目錄

五年級作文:唱紅歌作文400字

  今年是建國60周年,全國都在唱紅歌,太原市也唱紅歌,我的聲樂老師給我報名了。

  下午放學我和媽媽來到電視台,走在樓梯上就聽到傳來一曲曲動聽的歌,媽媽先到工作人員那兒報道,然後讓將CD放下,由於我來的晚,排在69號,只能坐在觀眾席上聽他們唱。可我心裡還有點急,真想先唱,因為我回家還要寫作業,也不知道何時才能輪到我呀?

  在下面,媽媽讓我自己練習發聲,我練了幾下,感覺太受約束,就不再練。說快也很快,輪我上台了,我拿着話筒唱我的歌《紅星歌》,我看見我的聲樂老師在下面一直給我做手示,特別是高音部分,他的手示一直向下,那是讓我的聲音往下,氣從底下走。我的動作也非常好,配上愉快的節奏,唱完后,老師說我唱的非常好,表現非常棒,我聽了很高興。

  這一次又讓我鍛煉了一次,在每一次的鍛煉中我都能有收穫,為我下次的演出又有一次好的磨練。

鄭重聲明:本文系作者獨家授權,版權歸作者及白雲飄飄網所有,任何媒體未經許可不得轉載!


 

回目錄

我們也來唱紅歌作文500字

上周我們都在精心準備,準備什麼呢?原來 9月28日我們學校要舉行“紅歌比賽”。我們都在翹首盼望這一天快點到來。在一天天的期待中,我們終於迎來了9月28日。 

  那天,天剛蒙蒙亮,在媽媽的催促下,我伸了伸懶腰、揉了揉惺松的眼睛、慢吞吞地起床了。然後媽媽按照老師的要求,為我梳妝打扮,做完了這些,我和媽媽匆匆忙忙趕到了教室。教室里好熱鬧呀:化妝的化妝、梳頭的梳頭、系紅領巾的系紅領巾……忙得不可開交。在老師和家長的齊心協力的幫助下,我們很快打扮好了。不一會兒,學校的廣播響了:“請全體同學到操場集合。”大家立即搬着凳子像喜鵲似的飛到了操場。哇!操場上的人真多呀!同學們做得整整齊齊,等待着觀看錶演。 

  當主持人說完開場白后,比賽開始了。首先是小弟弟、小妹妹表演,別看他們小,唱的歌可不一般。輪到我們班時,同學們昂首挺胸快步走上了舞台,音樂剛響起,我頓時緊張起來,雖然很緊張,但我還是面帶微笑唱完了歌。比賽繼續進行着……宣布名次的時刻到了,我們睜大了雙眼、豎起耳朵,聽着校長念到:“三年級一班第一名。”“耶!”同學們歡呼雀躍。 

  一分耕耘,一分收穫!我們覺得自己的汗水沒有白流,老師的付出也得到了回報。

  重慶市雲陽縣杏家灣小學 黃婕雨

  指導老師 朱沖
回目錄

唱紅歌文藝表演作文300字

  唱紅歌文藝表演

  為了慶祝建黨90周年,我們學校舉辦了一場《唱紅歌文藝表演》。

  一大早,我們穿着校服來到班級里,排練了一下節目,這一次節目分為兩種:一是紅歌大合唱,另一個是文藝節目。我們練習了許多遍,胸有成竹的向階梯教室走去。在這裡我們看了許多精彩的表演,輪到我們班大合唱了,我有些緊張,但隨即又放鬆下來,王秀娟和韓宇的朗誦天衣無縫,朗誦過後,我們信心百倍地唱起歌來。

  為了第二個節目,我們匆匆跑到班級,手忙腳亂地綁好手上的道具,又沖向階梯教室。等了一會兒,便輪到我們文藝表演了,我們隨着音樂邊唱邊跳,十分用心。由於,歌曲比較長,我的聲音有些發抖,還好評委沒聽出來。

  文藝表演結束了,我們的合唱和文藝節目都得了獎,我們都高興的蹦了起來。

回目錄

紅歌比賽作文400字

我們學校為慶祝祖國母親六十歲華誕,舉辦了一起“紅歌比賽”。 

  星期四下午到了,我非常開心,因為星期四下午比賽。 

  開始唱了,先由主持人報幕。第一個出場的是一(1)班。我聽低年級說祝福的話很好時,我不禁擔心起我們班念的那段祝福,因為我背的不是滾瓜爛熟。 

  “四(1),五(1)”啊,快到我們班了,我的心怦怦怦地跳,渾身上下感到不自在。“嘩嘩”,天公不作美------下雨了。校長只能讓我們全體同學回到教室。雨漸漸小了,校長又讓我們接着比賽。 

  “齊步走”啊上台了,這時我非常害怕,怕什麼動作做錯了,給我們班“拉後腿”。 

  “預備起”我們開始背獻給祖國母親的賀詞。讀到“值此”時我一慌讀成了“至此”全班同學聲音漸漸弱下來了,因為怕讀錯。 

  開始唱了,我盡量保持微笑,把自己的狀態調整好。“不用千言萬語”。終於唱完了,我心裡的那塊石頭總算落下了。 

  “紅歌比賽結束”“哦結束了”。雖然紅歌比賽結束了,但是我還要用別的方式去慶祝祖國母親的生日。
查找更多紅歌作文(共10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