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蝸牛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蝸牛_4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蝸牛 

  前天傍晚,我在學校的草坪里捉到了一隻蝸牛。 

  放學了,我把放在盒子里的蝸牛小心翼翼地拿出來觀察。我發現蝸牛有二對觸角,長(cháng)的長(zhǎng)着一對眼睛,還有一個很小很小的嘴巴,可怎麼也看不到它的牙齒。於是,我就跑去問媽媽:“媽媽,蝸牛有牙齒嗎?”媽媽回答說:“當然有了,而且還有26500顆呢!”“可我怎麼一顆也找不到呢?”“蝸牛的牙齒很小,要用顯微鏡才能看到。”我還發現,蝸牛身上有一個小洞。我上網查了查資料,知道了蝸牛身上其實有兩個孔。一個孔是氣孔,既是它呼吸的地方,也是它排糞便的地方。另一個孔是生殖孔,蝸牛用他繁殖後代。這時,媽媽問我:“你知道蝸牛是用什麼爬行的嗎?”“不知道”“蝸牛是用腹足爬行的,有黏液。蝸牛爬過的地方會留下一條透明的痕迹。所以,即使把它倒過來,它也不會掉下去。” 

  這次,我又去觀察蝸牛,可它睡覺了。我用盡了“十八般武藝”,它也不醒來。媽媽看我愁眉苦臉的樣子,就告訴我:“把蝸牛放進水裡,它會迅速醒來。”試了試,蝸牛果然醒來了。 

  通過觀察蝸牛,使我增加了許多課外知識。

您正在瀏覽: 蝸牛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蝸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