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蝸牛和兔子賽跑的故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蝸牛和兔子賽跑的故事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自從兔子賽跑輸給烏龜以後,心裡一直很不服氣。它想,我明明跑的比烏龜快很多,怎麼打個盹的功夫烏龜就跑到終點呢?

  有一天在草地上,一隻蝸牛爬過來對兔子說:“你和烏龜賽跑輸給了烏龜,是因為你驕傲自大,瞧不起別人,你這個毛病不改正,將來比賽還會輸的。”

  兔子說:“你也配來教訓我,有本事你來和我比。只怕我跑到了終點,你還在原地慢慢的爬呢!”

  “比就比”蝸牛很自信的說。

  第二天上午,在烏龜和兔子賽跑的地方又出現了一場激動人心的比賽,比賽雙方是蝸牛和兔子。小動物們聽到這個消息,都趕來觀看,紛紛為蝸牛吶喊助威。

  隨着一聲發令槍響,兔子一下衝出了起跑線,它跑呀跑呀遠遠地把蝸牛甩在了後面。兔子得意極了:“哼!跟我比,你這個小蝸牛。”突然,它猛一抬頭看見蝸牛在它前面慢騰騰使勁地爬,於是兔子沒想那麼多,又跑呀跑呀,把蝸牛甩在了後面。不一會兒,兔子發現蝸牛又在它前面,兔子非常納悶,我明明把蝸牛甩在了後面,為什麼一會兒蝸牛又跑到我前面去了?是我眼花了還是跑錯了路線?它又想,反正終點也快到了,於是,它繼續跑呀跑呀,跑到終點時一看,發現蝸牛正笑眯眯地站在那等它呢!

  小朋友們你們猜為什麼,原來是蝸牛的幾個夥伴預先在每個轉彎點和終點等兔子呢!因為它們個個都長得差不多,所以驕傲的兔子一點也沒有發現。

  蝸牛用自己的智慧戰勝了驕傲的兔子。

  崑山市華城美地小學三年級:羅昊

您正在瀏覽: 蝸牛和兔子賽跑的故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蝸牛和兔子賽跑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