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過新年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過新年_4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新

  年

崇州市辰居路小學二八班:陳雨淼

   過新年了,我們到爺爺家過年,爺爺家住在農村,過年這天大家都有貼春聯和門神的習俗。

   大年三十這天,由舅舅、媽媽和我來貼門神和春聯。我們先把去年舊的春聯和門神撕下來,然後在把膠水貼在新春聯上,我和媽媽正準備貼的時候,卻發現我們都不知道怎麼去分春聯貼在門上的左右方向。我就去問舅舅,舅舅是老師,他懂的知識可多了。舅舅說:“先用拼音拼出春聯最後那個字,用聲調來區分,一聲和二聲貼在門的右邊,三聲和四聲貼在門的左邊。”我就幫媽媽分春聯的左右,媽媽就開始貼了,不一會我們把春聯貼完了。就又開始貼門神,我們又不知道怎樣去貼了,舅舅告訴我們,貼出來的門神要臉對着臉才行。只一會功夫我們就貼完了門神,爺爺家在新春聯和門神的裝點下看起來喜氣洋洋的。

   今天我學到了很多知識,都是舅舅告訴我的,我今天真高興。現在我就不說了,我要去吃爺爺做的好吃的,還要等着拿壓歲錢呢!

您正在瀏覽: 過新年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過新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