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成語接龍作文500字

成語接龍作文500字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有趣的成語接龍作文500字

星期六上午,姐姐來拜訪了我家,不僅把我的書房“大鬧天宮”還向我下了“挑戰書”咯! 

為什麼這樣說呢?哈哈,聽我細細說來。 

姐姐想和我來一場別開生面的成語接龍比賽。“要不我先?”我想來一個“大炮”讓我姐姐起不來,呵呵。 

“可以,我就不信回答不上來。” 

“ 無私無畏……連吧。”我心裡想這麼難的,哈哈! 

我見姐姐想了一會,脫口而出:“畏縮不前” 

嗬,有兩下子,“你別這麼得意,要不等一下可前功盡棄。” 

姐姐笑笑說:“別廢話,接啊!” 

“嘿,到底認沒認真啊。前功盡棄不是嗎?哈哈,改了一下,認不出啊?” 

我看姐姐沒接我的話,在房間里走來走去,若有所思。嘿嘿,被難住咯! 

“我看新一界的成語大王非我莫數!你就下台吧!” 

正當我得意洋洋時,姐姐大叫:“我知道拉,”剛剛還是熱鍋上的螞蟻,嘿現在是自由的小鳥了,速度快趕上菲爾普斯了。 

“棄舊圖新,是不是呀,哈哈,我是沒這麼容易倒的!”姐姐全身像鬆了綁,瞧她得意樣。 

“你別到時再來說不公平哦,今天我非贏!” 

你是判官的女兒----鬼丫頭,想和我比,是牆上的門帘----沒門!再怎麼也是巧眉做給瞎子看----白搭。 

成語接龍變成了歇後語大戰啦。那我可不是這位“爺”的對手!見事不妙:“哼,咱們騎驢的看唱本----走着瞧!” 

媽媽看我們倆沒完沒了,說:“好了好了,你們啊,都是燕子做窩----嘴上功夫。” 

看來,要贏過姐姐,我還要加油呀!
回目錄

成語接龍比賽作文500字

今天我們班下午第一節課舉行了一次別開生面的成語接龍比賽,朱老師上個星期就和我們布置了準備成語接龍這個準備工作,我也準備了一份成語接龍。 

 下午,我剛到教室,激烈的成語接龍比賽就開始了,老師對我們說;“今天不按學號來,是自己主動到講台上拿着話筒背。第一個上台的是桃泓旭,他大大方方走向講台,他的聲音很大,一下子背了48個成語接龍,第二個是尹靚同學,她打破了紀錄,背了63個成語接龍,第三個是我,我鼓起勇氣,向講台走去,我不好意思看老師和同學們,眼睛朝下看,拿起話筒,把我這幾天準備的成語接龍全背了下來,一下子背了81個,可惜的是桃泓旭卻說我只背了78個,這也沒辦發,誰叫我背得時候有聲音小有快,我剛上位,我的好朋友丁欣羽就上台了,他竟然也背了81個成語接龍,陶泓旭卻說他是第一名 

 所有的人背完以後,朱老師拿了一個黑袋子,裡面有五大包棒棒糖,有草莓味,香蕉味,橘子味,葡萄味等許多種口味,前3名3個棒棒糖,四至十名2個棒棒糖,其餘參加的人1個棒棒糖,國慶節寫5篇日記的1個棒棒糖,我一共得到了4個棒棒糖。 

老師叫我們要向棒棒糖一樣棒,一個字‘棒’‘兩個字‘很棒’三個字就是‘棒棒糖’我想老師一定要我們比棒棒糖的味道還要棒!在放學的的路隊上,同學們都津津有味的吃着自己得來的棒棒糖,我也不列外哦! 

 我喜歡這次成語接龍比賽,以後有這樣的活動,我還要參加! 

指導老師:朱娣
回目錄

成語接龍作文500字

成語接龍 

  今天老師帶我們玩了一個遊戲,遊戲的名字叫成語接龍。 

  遊戲開始了,老師給我們分成了小組,一個小組兩張紙,老師在黑板上寫了兩個成語,一個成語接八個,分開寫。當老師寫到“真相大白”時,我突然想起來了“白頭到老”這時我非常高興,我們寫着寫着,被“亡羊補牢”卡住了,我們組的四個同學有的抓頭,有的跺腳,有的拍桌子,嘴裡“牢牢”地重複着,最後一位同學想起了寶蓮燈里的嘮叨,就寫了個“嘮嘮叨叨”就因為這個詞一共五個組我們排了個第三,交了以後我們又回去議論,竟然有想起了個最好的,我們去找老師說要改,老師說第四已經出來了,你們如果改了不是第四就是第五了,我們有決定不改了。 

  第二次老師在黑板上寫了個“愛不釋手”,我同桌鞠顏澤想出了“受用不盡”,這次我們還很順利,寫了個第二。 

  我們寫完了看到別的小組在像我們一樣,有的抓頭,有的跺腳,有的拍桌子,第一次一組排了個第一,第二次不知驕傲了還是碰到難題了,居然寫了個最後,真是不可思議啊!堂堂的第一名竟變成了個第五。 

  這個遊戲非常有趣,有時間我還要玩。 

回目錄

激烈的成語接龍大賽作文500字

  激烈的成語接龍大賽

  今天早上,我們作文班的12個同學舉行了一次非常激烈的詞語接龍比賽。

  昨晚,老師讓我們背了20個成語,說好了明天早上要舉行成語接龍大賽,請大家晚上回去好好準備一下。今天早上,我滿懷激情的走進教室,看來了的同學都在作充分的準備,我也拿起了作文本開始背。8點25分比賽開始了,我們用石頭·剪刀·布來決定龍頭,每人一次說一個,誰要是“嗯”一下,誰就被淘汰了。好,現在從華晨曦開始吧,華晨曦說:“四面楚歌,下一個就說歌舞昇平······”一圈下來,又該華晨曦了,因為華晨曦沒注意邱玉祥說什麼。他就一直在那“原·原······”呀!他結巴了,被淘汰了。就這樣,許許多多的同學被淘汰了。後來就剩下我·彭思睿和劉若楠了,這時,馮程卓說:“呀!姐妹仨人pk,不知道誰會贏?”彭思睿激動的不知道說什麼了。劉若楠看彭思睿下台了,似乎很開心。突然“傻了!,”忘詞了。哈哈,第一輪我是冠軍。劉若楠是亞軍,彭思睿是季軍。

  緊張又激烈的第二輪又開始了。好幾個人都淘汰了。只剩下我·馮程卓和田浩淼了。可是,田浩淼好像沒聽見馮程卓說的是什麼?左顧右盼,過來3秒鐘,他還沒有說出來,所以就被淘汰了。下面是我倆挑戰。馮程卓在想的時候,“嗯”了一下,所以他也被淘汰了。第二輪結果也出來了。我又是冠軍,馮程卓是亞軍,田浩淼是季軍。

  雖然我得了冠軍,但是我不能驕傲,爭取下次取得更好的成績。

回目錄

成語接龍作文500字

吃過早飯,我高高興興地去老師家學作文。我們的作文班每天都是先做遊戲,然後寫作文。今天的遊戲是成語接龍,我們都很高興! 

   遊戲開始了:李陽率先出題,他一開始就給後面的我來了個“當頭炮”。他出的成語是:“前功盡棄”, 這可難不到博學多才的我,我馬上接了個“棄舊圖新”。“新陳代謝”,葉子想也不想便脫口而出,真不愧是我們的活字典。陳燕一見這個簡單,馬上細聲細氣地接了句:“謝天謝地”,還真像《還珠格格》里的小燕子額。大家一下子都被逗樂了。 

   高敏好不容易忍住笑,苦思冥想,終於想出了一個“地久天長”。“長吁短嘆”,小胖隨口說了出來。“嘆---嘆---嘆---嘆什麼呢?”王佐的眼睛轉悠來轉悠去,搜腸刮肚地想着。忽然,他眼睛一亮,大聲說到:“有了,‘嘆了口氣’”“哈哈哈!”真是噴飯了:“‘嘆了口氣’不是成語,上台唱歌吧!”“哎呀,怎麼會這樣,我要說‘嘆為觀止’的呀,怎麼能說錯呢?唉,只好唱歌了。” 

   他大大方方地離開座位,一邊走一邊唱起小調來了。咋了?突然停了。哦,正出題呢,他把手扶在我的肩上,對着我說道:"亡羊補牢",意思叫我接下去,昨天我剛從書上看到的,所以輕而易舉的就對着下一位傳了過去——勞苦功高,接着像連珠炮似的,順順溜溜地接下去了…… 

   這個遊戲真是有意思! 

  (指導教師:劉向陽)
回目錄

有趣的成語接龍比賽(陶琳)作文500字

有趣的成語接龍比賽(陶琳) 

  在一個星期六的晚上,爸爸在看電視,媽媽在看報紙。我說:“我們來玩一個成語接龍比賽吧?”“積極分子”老媽首先同意,“落後分子”爸爸也只得服從。 

  媽媽說:“規則是思考時間一分鐘,接不上的罰唱歌!我來打頭炮!並且,不許打電話!”媽媽的“頭炮”是“無私無畏”。我暗暗琢磨,這個可不好對啊,看爸爸怎麼接這個“畏”字。沒想到爸爸竟接了個“畏縮不前。”真不簡單!該我接了。我脫口而出,說:“前功盡棄”。說完,我還得意地看了看媽媽,看媽媽怎麼接這個“棄”字。哈哈!媽媽想不出來,就做出了她的習慣性動作:眉頭緊鎖着,左腳不住地點着地面。正當我得意洋洋的時候,發現了爸爸在正向媽媽“打電話”。“不能打電話!”我大聲叫嚷。爸爸急忙說:“好好好,不打電話。但你別難為你老媽了!”我順水推舟地說:“可以,那你替老媽接!”媽媽像遇到了“救星”一樣望着爸爸。爸爸眼一眯,竟冒出個“氣喘吁吁”。我和媽媽幾乎同時喊:“這不能算成語。而且,‘氣喘吁吁’的‘氣’不是‘前功盡棄’的‘棄’字!該罰唱歌!” 

  於是,爸爸走上了舞台——客廳,拿了一本書捲成“話筒”,竟學起了趙本山唱的《小草》:“沒有花香,沒有樹高,我是一棵無人知道的小草┅┅”“哈哈哈!哈哈哈!”我和媽媽笑得前仰後合。 

  真是一次有趣的成語接龍比賽!我希望以後多進行幾次成語接龍比賽,讓我的周末更加豐富多彩。
查找更多成語接龍作文500字(共6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