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歡歡喜喜過新年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歡歡喜喜過新年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歡歡喜喜過新年

  “二十三糖瓜兒粘;二十四掃房日;二十五糊窗戶;二十六燉大肉;二十七殺公雞;二十八把面發;二十九蒸饅頭;三十晚上熬一宿”

  每當家裡又響起這首童謠,我就知道—快要過年了。每當這時,我總會歡歡喜喜的拉着媽媽去逛街,所以,我們家總是早早的置辦年貨。盡年也不例外。

  今天,我又和媽媽一起逛超市,我無意間發現了自己喜歡吃的糖,便纏着媽媽要買,並承諾自己過年之前絕對不吃,可媽媽說:“總是這樣,去年就被你騙了,今年一定不會再上當了。”“我……哎呀,這次不會了,真的真的。”只聽媽媽斬釘截鐵的兩個字:“不行!”可我還是不死心:“媽媽,這次不會了,求你了。”說著,便用更加可憐的目光看着她。最後還是媽媽心軟:“好吧,就信你一次。”我在心裡偷偷笑道:哈哈,成功了,耶!

  可是我還是沒管住自己的嘴,那些糖沒到過年,就早早地跑進了我的肚子,我笑着對媽媽說:“那個,下次一定不會了,我保證。”“下次,看我信你。”

  過年是我們中國民間最隆重的傳統節日,相傳除夕這天,人們用鞭炮,對聯,燈籠,戰勝了在人間作惡的夕,以後,人們戰勝夕的這一天就叫做“除夕”除夕這天要守歲是因為這天人們要守着碎竹節等“夕”。要等到深夜十二點鐘才能睡覺。

  過年也是團圓節,許多遠方的親人都千里迢迢地從外地趕回家過年,一家人在除夕夜說說笑笑,好不熱鬧!

  聽,十二點的鐘聲敲響了,該給長輩們拜年了,祝爺爺奶奶,爸爸媽媽以及所有長輩們身體健康,萬事如意!願我們的祖國更加美好!

您正在瀏覽: 歡歡喜喜過新年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歡歡喜喜過新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