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煙鬼”爸爸戒煙了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煙鬼”爸爸戒煙了_6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的爸爸哪兒都好,就是有個老毛病——愛抽煙戒不了。於是我就送他一個“煙鬼”的綽號。 

  一天中午,我放學回家,看見“煙鬼”爸爸正坐在沙發上抽煙,抽得家裡煙霧瀰漫。我故意沒有理睬爸爸,自己一個人來到房間把門關上了,可是由於房間上的玻璃壞了一小塊,所以還是有一股煙味從外面鑽進來。這時,我再也忍受不住了,爸爸這樣下去不但回會傷害別人的健康,而且更會傷害自己的身體,怎麼辦呢?我想了好半天,終於想到了一個好辦法,我從房間里走出來說:“爸爸,讓我也抽一枝煙吧,好嗎?”爸爸生氣地說:“不行,抽煙對人的身體健康有很大的危害。”我見爸爸的神情好像象已經落入我的圈套,忙接著說:“爸爸,你既然知道抽煙對人身體不好,對別人也有危害,那你為什麼還要抽煙呢?”爸爸聽了不好意思地走了,好像象在說:“好,爸爸從此以後再也不抽煙了,如果你不相信,你可以監督爸爸呀!”我看見爸爸這個樣子好像象是下定決心準備戒煙了,也就偷偷在心裡高興。 

  可就在這幾天,我對爸爸產生了懷疑,因為爸爸這幾天總會出去一段時間。會不會又在外面抽煙呢?我正思索着,爸爸從外面回來了,好像象看出了我的心思,走過來對我說:“愁眉苦臉的,有什麼不開心的事嗎?”我撅起嘴一本正經的地說:“只覺得自己的心靈被別人給騙了。” 

  聽了這一番話,爸爸臉上露出了會心的微笑,似乎他已經懂得一個做兒子的心。 

  從此以後,“煙鬼”爸爸抽煙的壞習慣終於改掉了,我也覺得現在的爸爸和以前大不一樣了。從此,我再也不叫他“煙鬼”爸爸了。 

您正在瀏覽: “煙鬼”爸爸戒煙了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煙鬼”爸爸戒煙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