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酒鬼李大叔和煙鬼張大叔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酒鬼李大叔和煙鬼張大叔_1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酒鬼李大叔和煙鬼張大叔 標籤:酒鬼作文 大叔作文 煙鬼作文 “煙鬼”爸爸作文

  一天,酒鬼李大叔和煙鬼張大叔相遇在一棵大樹下。他倆像情投意合一樣,相互交換酒和煙。

  從此,他倆做了好朋友,每次一碰面就交換酒和煙。人們都叫他倆為“煙酒朋友”。

  有一次,他倆約定在城裡的某一個酒吧里。到了酒吧,張大叔早已在酒吧等候李大叔的到來。張大叔氣沖沖地對李大叔說:“你為什麼那麼晚才來呢?我等了你那麼久,你為什麼要這樣做呢?我和你是朋友啊!你連朋友的約會都遲到,我以後應該怎樣和你做朋友啊?我不知道你是一個這樣的人,如果我永遠不知道的話,那我一定會被人笑的!”李大叔說:“我這又不是故意的,你為什麼用這樣的語氣對我說呢?我又不是經常都遲到,你也不用這麼氣憤啊!只不過是朋友遲到而已嘛,用得着那麼氣憤嗎?我們是朋友,你連朋友遲到都受不了,那你以後應該怎樣去交朋友啊?”張大叔說:“如果我不用這樣的語氣對你說的話,你能知錯嗎?如果你不知錯的話,那我們以後應該怎樣去做朋友啊?假如我們因為這樣子做不成朋友的話,你以後還會和別人交朋友的,對不對?你以後和別的朋友出去約會時,你也會像今天這樣子的話,那個朋友也一定會像我這樣子的!”李大叔說:“是嗎?我可不是這樣認為的,我認為如果連這樣的一點點挫折都受不了的話,那對方還應該怎樣做人啊?做朋友就應該互相信任,應該用寬容去對待朋友,不能夠因為這樣子而做不成朋友,應該學會寬容朋友,這樣的朋友才算是朋友的!”張大叔說:“雖然我是一點點挫折都受不了,但是你也不應該這樣子對待朋友啊!你說做朋友應該要互相信任,但是你連朋友約會都遲到了,你要我如何信任你啊?”李大叔說:“既然你都承認自己是一點點挫折都受不了,那你應該向我道歉!”張大叔說:“我為什麼要向你道歉啊?我又沒有犯錯誤,所以我根本不用向你道歉!”“但是你用這樣的語氣對我說是不對的”,“做朋友就應該用真誠的語氣說話,不能用氣沖沖的語氣對朋友說話的”李大叔說。張大叔說:“我就是這樣子的啦,你能奈何得了我嗎?”李大叔說:“你這樣子對待朋友,那以後還會有誰敢和你交朋友啊?如果你現在對待我是這樣,以後對待我也是這樣的話,那我看我們以後還應該怎樣做朋友啊?還不如不做朋友算了!”“這可不行,我辛辛苦苦才和你做成朋友,那能說不做朋友就不做朋友呢?這算什麼朋友啊?你怎麼可以這樣對待朋友的呢?”張大叔說。李大叔說:“為什麼不行,既然你這樣對待我,你以後也一定會對待你以後的朋友的,那我們肯定也做不成朋友,還不如趁早不做算了,免得以後會又吵起架來。”張大叔說:“不行,怎麼可以這樣對待我的呢?我是你的朋友啊,朋友是這樣的嗎?如果是這樣的話,那我們真的做不成朋友了!”李大叔說:“既然你都說我們做不成朋友了,那我們就不做朋友了!”張大叔說:“不做就不做咯,你本來就不想和我做朋友了,再這麼下去也沒有用,分開算了!”李大叔說:“好,這是你說的,你可別後悔哦!免得以後又來求我和你做朋友!”“你可別痴心妄想了,我怎麼可能去求你和我做朋友呢?我們既然都已經不做朋友了,我又何必去求你和我做回朋友呢?因為我們雙方都決定不做朋友了。”

  從此,他們一見面就以瞪眼的方式對待對方,當然,沒有任何人去求對方和自己做會朋友。同學們,這個故事就告訴我們,朋友之間不應該因為一點點小事就吵架,這樣的朋友怎麼算是朋友呢?也告訴我們怎樣去做朋友,怎樣去對待朋友。同學們如果學會了這些的話,你一定會交很多朋友的!但在這裡,我想問大家一個問題,究竟是張大叔對還是李大叔對呢?

  福建南平熙春小學四年級:1564749377

您正在瀏覽: 酒鬼李大叔和煙鬼張大叔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酒鬼李大叔和煙鬼張大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