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端午節,我跟外婆學包涼粽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端午節,我跟外婆學包涼粽_45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作者:實驗學校小學二年級68班 黃肖揚  

  指導老師:何曉梅  

  端午節到了,家家戶戶都包涼粽。  

  我來到外婆家,外婆正在包涼粽,我對外婆說:“外婆,我跟你學包涼粽吧。”外婆說:“好呀,你先看我怎麼包吧。”外婆把洗乾淨的粽葉捲成漏斗的形狀,右手用小碗舀起小半碗泡好的糯米,倒在粽葉漏斗里,接着將粽葉餘下的一截圍着糯米包成三角體,再用棉線繞兩圈綁好,一隻漂亮的涼粽出現在外婆的手上。  

  我正獃獃地看着,外婆說:“你來學我的樣子包吧。” 我從外婆手中接過粽葉,開始學包粽子,可是,葉子怎樣也不聽我的使喚,不是“漏斗”卷得太松,糯米從葉子洞中掉出來,就是包粽葉時手抓得不緊,糯米都撒了。直到外婆手把手地教我,才勉強包成了一個歪歪扭扭的涼粽。真是“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  

  看着外婆包好成堆的涼粽,我說:“外婆,明年我還來跟你學包涼粽,等我學會了,以後咱家的涼粽都歸我包。”  

您正在瀏覽: 端午節,我跟外婆學包涼粽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端午節,我跟外婆學包涼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