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端午節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端午節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五月五,是端陽……”小巷傳來了孩子們快樂的歌聲,一年一度的端午節又來了。 

  說起端午節,還有一個感人的故事呢。從前,楚國有位大臣,名叫屈原,當時楚國危機重重,因為屈原一向受楚國的信任,所以他每天晚上都為楚王出謀劃策。有一天,一群小人在楚王面前告了屈原一狀,楚王信以為真,把屈原趕出了楚國。後來,楚國滅亡了,屈原傷心欲絕,跳汨羅江自盡。大家得知這個消息后,紛紛捕撈屈原的屍體,可是一無所獲,人們怕魚兒吃掉屈原的屍體,就往河裡扔粽子,從此便有了端午節吃粽子的風俗。 

  每年端午節,大街小巷都飄着粽子的清香。那粽子不是方的,也不是圓的,而是菱形的。粽子的形狀不同,品種也不同,有紅棗餡的,有肉餡的…….我最愛吃的要屬紅棗餡的,剝開粽葉,雪白的糯米中夾着幾片薄薄的棗子,咬一口,甜而不膩,讓人回味無窮。 

  端午節最快樂的要屬我們小朋友了。來到大街上,我們胸口的有個香噴噴的掛件搖來晃去,它叫香袋,是用花布織成的,用五顏六色的線綉上了各種祝福的話。香袋形狀各異,有心形的,有星星形的….香氣迷人。 

  端午節真是個有趣的節日!

您正在瀏覽: 端午節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端午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