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愉快的端午節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愉快的端午節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愉快的端午節 

  我最喜歡的是端午節啦!在端午節可以包種子和看賽龍舟了! 

  今天就是端午節了!我和媽媽早早地起了床一起包種子。再桌面上看到乾的河葉、糯米和包種子的材料。我們開始包了。首先把材料放在河葉上,然後就包起來,最後再用乾的草把種子捆起來,種子就包好了!一開始我總是包不好,媽媽說:“孩子一開始是包不好的,只要你能用心去包就會包的好的。”我邊包邊問媽媽:“媽媽為什麼端午節要包種子呢 

  ?”媽媽說:“因為古時候有位仙人每天都向玉皇大帝報告人間的事情。有一天這位仙人報告人間的事情,玉皇大帝不聽他的話,便把他掉職位。這位神仙決定跳進黃河裡,人們為了紀念他在端午節里做一些糯米飯給魚們吃希望不要把這位神仙吃掉。糯米飯就被稱為種子,所以端午節要包種子。”不一會兒我果然把粽子包好了。 

  吃完了種子我們到珠江兩岸看賽龍舟。珠江兩岸人山人海,熱鬧非凡。我找到了一個好地方看賽龍舟。只看一條條龍船在飛快地駛過江面。我看中了一條龍舟,心裡想:“你快游啊,快游啊!” 

  愉快的端午節就過了。

您正在瀏覽: 愉快的端午節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愉快的端午節 暫無評論